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长岛党校服务大局扎实推进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量:
  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中,长岛县委党校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精心制定教学计划,推进教学科研提质升级,全力打造作风建设阵地。
  一、基层调研,问需问计。针对查摆出的调查研究浮于表面、调研报告不接地气、群众观念弱化、服务意识淡薄等问题,长岛党校以深入基层走访调研为抓手,倾听民声民意,摸清基层实情,确定科研重点,理清教学思路。派出4名教师与县妇联组成联合调查组,赴乐园村就“两委换届后渔村妇女培训需求”开展座谈调研。以下岛宣讲为契机,向南长山街道、北长山乡、大钦岛乡、砣矶镇等乡镇街道发放《基层党员干部培训需求调查问卷》115份。针对座谈讨论和问卷调查中集中反映的“应采取现场教学和专题讲座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应加强法律法规、基层组织建设、处置应对突发事件和村庄规划建设的培训”等意见,研究决定在主体班次中增设提升“发展经济能力”、“维护稳定能力”和“统筹协调能力”等内容。通过基层调研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详细了解群众对党校课题选取、课程内容、宣讲形式的意见建议,为教学科研提质升级提供有力指导。
  二、专题备课,试讲评议。长岛党校成立专门备课组,在全年11个主体班次中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宣传教育。选取“密切联系群众 转变工作作风”、“守纪律讲规矩 严肃党风党纪”、“提升干部法治思维 增强依法办事能力”等多个专题,将备课任务落实到个人。无论是资料搜集、讲稿整理,还是课件制作、逻辑结构,都做到高标准严要求,精益求精,一丝不苟。学校组织备课教师开展两轮集中试讲,全体教职工对专题党课集体评议。开创“2+1+X”党课试讲评议模式,即教师试讲2小时,全体教职工评议1小时,再由教师总结各方意见,投入适当时间修改完善。通过专题备课,试讲评议,力求呈现出精彩生动、系统全面的精品课、优质课,为作风建设宣传教育做好充分准备。
  三、丰富载体,建设阵地。长岛党校创新教学理念,运用案例分析、讨论互动、情景模拟、主题班会等多种方式提升教学效果。注重平台搭建,开辟专题宣传栏,利用网络、微博、微信、QQ等多种新媒体及时发布信息。建立“流动党校”、“流动课堂”,开门办校,巡回宣讲。充分整合资源,依托社会力量,在全县各部门聘请38名领导专家担任兼职教师,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对口宣讲。建立培训实践基地,组织学员现场体验,大力推行一体化教学方式。举办“转作风树形象”主题演讲,组织“办实事解民忧”、“送温暖到基层”等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各项活动。通过教学创新,平台搭建,渠道拓展,全力打造作风建设阵地,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创建丰富载体。
  (吕兆宁)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