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烟台党校举行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6-03-30    来源:党校工作处     作者:烟台党校  点击量:

   
    3月8日,烟台市委党校举行2016年春季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孟凡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凡利在讲话中指出,好学才能上进,选择了学习也就选择了进步、选择了发展,学习兴则一切才有可能兴。要深刻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学习是推动社会进步的有力杠杆,学习兴则事业兴,必须加强学习、善于学习,在优化知识结构中优化经济结构,靠率先学习引领率先发展。学习是启迪智慧的钥匙,学习强则本领强,必须常怀乐于学习、敏于求知之心,常怀本领恐慌、本领落后之感,在加强学习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学习是铸造灵魂的工具,学习进则修养进,必须坚持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 
    孟凡利指出,非学无以广才,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是伟大而波澜壮阔的,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系统和富有探索精神的。要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工作需要,把拓展学习领域与抓住学习重点结合好,突出“八深入八致力”。一要深入学习理论,致力强基固本。坚持把学习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看家本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现共同奋斗目标的无穷智慧和巨大力量。二要深入学习历史,致力知古鉴今。树立历史意识,坚持历史眼光,自觉按照历史规律和历史发展的辩证法办事,做到“古为今用、以史资政”。三要深入学习业务,致力学以兴业。强化系统的业务学习,干一行学一行,努力成为胜任岗位、独当一面的行家里手。四要深入学习科学,致力理性认知。学习科学知识、锤炼科学思维,提高科学决策和科学发展的能力,争做学科学、懂科学、用科学的典范。五要深入学习经典,致力怡情养性。通过研读经典,汲取为人之要、处世之道、治理之策,着力形成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道德情操和精神品格。六要深入学习法纪,致力拒腐防变和作风提升。树立底线思维,严守党的纪律,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做到崇廉拒腐、清白为人、干净做事。七要深入学习群众,致力集思广益。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努力把群众的思想智慧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思路和动力。八要深入学习典型,致力见贤思齐。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素质能力和作风形象,争做有为干部、推动有效发展。 
    孟凡利指出,读书学习不仅要有明确的目标、有不移的恒心,还要讲求方式方法。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的统一,把深入学习解读与深刻领会思考结合起来,找准上级要求与本地本部门实际的结合点,创造性地抓好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要坚持经常学与长期学的统一,善于把各种零碎的时间利用起来,养成坚持不懈的学习习惯。要坚持学习与运用的统一,把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把发展机遇转化为发展现实,把他山之石转化为攻玉之策,把思想境界转化为担当作为,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孟凡利强调,学习是大战略、硬任务,必须摆到牵动全局、引领未来的突出位置。要抓紧部署,各级党委、政府要发挥领导作用,把抓好学习作为重要任务,研究解决好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问题;部门单位要发挥主体作用,结合实际抓好干部职工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要抓住龙头,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真正使其成为勤于思、敏于学、专于行的模范。要抓好平台,充分发挥学习阵地的服务作用,科学设置课程,强化专业培训,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抓出长效,充分发挥学习机制的保障作用,健全完善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常态化学习培训、学习评价激励等制度,推动学习由“软任务”向“硬约束”转变。当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安排,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一二三四五”总目标、推动烟台率先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市级领导班子成员、特邀咨询,法检“两长”,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第54期县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71期科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第4期乡镇街道宣传工作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市委党校全体干部、教师等参加会议。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