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莱州市2015年集中培训呈现新特点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量:
  日前,莱州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出集中举办各类培训班次的通知,要求各级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的党性修养、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2015年集中培训呈现出类别全面、流程科学、内容丰富、严肃纪律等特点。
  一是类别全面,基层比重大。2015年,集中举办的培训班共四大类、21个、35期,约7000多人到党校参加培训。从班次类别看,有进修班、轮训班、培训班、专题班等。从学员层次看,有领导干部、中青年干部、初任工作人员等。从学员成分看,有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村居和社区工作人员等。特别是今年培训计划向基层倾斜,加大了基层比重,村居(社区)干部及工作人员分类安排了7个培训班,共19期、4580人,规模占到总人数的65%
  二是流程科学,学制更规范。通知要求,办班牵头单位严格按照《全市集中培训班次过程管理操作流程》有关规定组织培训。因工作需要临时举办的培训班次,必须提前报批。通知明确: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安排2期,学制1个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安排1期,学制2个月;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初任培训班,安排1期,学制1个周;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培训班,安排6期,学制1个周;还有组织宣传、妇青工等各类专题培训班,安排了13天不等。
  三是内容丰富,重点更突出。围绕4个方面:理论武装、党性教育、能力提升、知识更新,突出6个重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史国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推动科学发展能力培养、各种知识教育,科学设置培训内容。按照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主动适应“四个全面”、特别是“从严治党”新常态,重点突出党性教育专题,课程设置、课时要求均在25%以上。
  四是严肃纪律,管理更严格。按照《关于严肃培训纪律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的通知》要求,落实培训前领导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制度,要求学员严格遵守“十不准”纪律规定,自觉完成学习任务。对重点培训班次,除党校安排专职班主任外,组织人事部门选派专人跟班管理。抓好学员参训考核,每个班次都根据培训目标、参训对象、学制时间等,制定考评办法并向学员公布,通过组织入学测试、抽检学习笔记、跟班纪律督查、撰写体会报告、开展素质约谈等方式,对学员的党性锻炼、学风表现、学习成效等情况进行量化评分,并记入其个人档案,作为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和任职、晋升的重要依据,促使学员积极学习、勤奋学习、学以致用。                                               
   (丁毅)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