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历城党校围绕“四个全面”开展干部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量:
  今年伊始,历城区委党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市关于“四个全面”和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新思路、新要求、新论断,区委区政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思路与措施,以及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提出了党校要在贯彻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充分发挥党校作用,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大力彰显党校教育特色,切实担负起职责使命的工作思路。
  一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目标,突出区情分析研判和干部能力培训。重点以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科学判断为总领,紧紧围绕新常态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新要求为内容,紧扣改革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开展教学及调查研究,使广大干部在分析研判区情中,用辩证的思维认识新常态、用进取的精神适应新常态、用改革的精神引领新常态,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学校定于4月中旬举办全区村“两委”班子成员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3月下旬,精心准备的《新型城镇化背景下的历城农村经济发展》等新专题进行了新课试讲。
  二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培训。重点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培训内容,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科学内涵,准确把握新常态下进一步深化改革的重点任务、关键领域,强化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问题意识、攻坚意识,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主要开设《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夯实党的执政根基》、《2015年中央1号文件解读》等新专题。同时,围绕解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开展巡回宣讲和理论对谈活动,激发干部群众参与改革、支持改革的正能量。
  三是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突出法治理念和法律知识普及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开展培训,提高党员干部的法治意识、执法者的法治素养、公民的守法意识,促进法治社会建设。学校已于3月中上旬举办了全区处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班,下一步,将继续把法治理念和依法治国新举措及提升干部化解矛盾纠纷、处理信访问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等内容作为年度各主体班次的重要培训内容。
  四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突出理想信念和党性教育培训。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以学好党章为重点,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道德品行教育、法治思维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作为党性教育的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常态化、制度化,引导领导干部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和作风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仁梅,肖俊)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