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城阳区委党校科研咨政工作实现新成果
发布时间:2014-12-08  点击量:
  今年以来,城阳区委党校以省级先进党校为新的起点,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总抓手,自我加压,开拓创新,科研咨政工作取得创新成果,被授予“365体育游戏调查研究基地”、“山东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基地”。
  一是决策性研究课题有新力度。为切实加强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理论与现实问题的研究,今年4月加强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合作,围绕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五个方面,研究精选了40个贴近实际、利于决策的重点课题题目,以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名义转发了《关于认真做好重点课题研究工作的意见》。有关街道党工委,区有关部门、单位共上报课题44篇,并专门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进行了评审评奖,并联合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在全区进行了表彰。同时我们选取了5篇获奖课题进行了精简并联合有关单位以咨政参阅的形式上报区委区政府领导,其中4篇获得了区委孙立杰书记的重要批示。此项工作创新了科研工作组织的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是咨政服务工作有新成效。创新咨政服务理念和形式,及时分析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和领导关注的重点问题,密切跟踪国内外先进理论和实践成果,提出相应的对策建议,定期以《咨政参阅》的形式报送区委、区政府领导。截至目前,已编辑上报《广东:创造靶向疗法精准扶贫新模式》等14期《咨政参阅》,其中有12期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及其他领导26人次的肯定性和指示性批示,为区委区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三是科研立项实现新突破。把申报课题立项作为科研工作的重要引领,紧紧围绕工作实际,针对本地全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的重要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完成省委党校课题《城乡一体化进程中新型社区中心建设实践与路径研究——以青岛市城阳区为例》,并得到了区委书记肯定性的批示。申报课题《基于新型城镇化视角的特色小镇建设问题研究——以青岛市城阳区为例》被确定为全省党校系统2014年科研项目,现已完成初稿。
  四是科研工作对外合作取得新进展。经与省委党校和省行政学院积极沟通争取,5月24日省委党校城阳调研基地,11月4日省行政学院教学科研基地分别在在我校正式挂牌。省、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充分肯定了党校、行政学院的科研咨政工作,指出科研咨政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成果都走在了全省县市区前列,很好地发挥了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思想库作用,成效显著,这对于探索县市级党校、行政学院如何立足实际,谋求新作为具有积极的推广意义。同时,借省委党校城阳调研基地揭牌之机,邀请了省市委党校领导及相关专家、教授就新型城镇化“城阳模式”进行专题调研,宣传推介了城阳。与市委党校、市社科院的专家组成联合课题组,对城阳区轨道交通产业进行了调研,形成了咨政件《关于将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纳入市级统筹的对策建议》,多次得到区委孙书记的充分肯定和重要批示,并上报给市委市政府领导参阅。
  五是理论研究取得新成绩。不断加强理论研究,组织教师撰写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加强社区干部权力监管》等19篇论文参加各级各类理论研讨活动,其中,其中获得一等奖2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7篇、优秀奖2篇;《多措发力创新科研咨政》发表于中央党校《学习时报》;《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不断开创县级党校科研咨政工作新局面》工作经验分别刊登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岛城先锋》第3期和青岛市委党校工作动态2014年第4期;《建设新型社区服务中心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发表于《青岛日报》理论版; 认真组织好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蓝皮书约稿工作,完成《2014—2015年城阳区物流业发展情况分析与预测》。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