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禹城党校校园文化工作常抓常新
发布时间:2015-05-12  点击量:
  党校校园是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轮训的主阵地和文化承载的重要场所,也是党校教育理念和党性教育成果的巩固和延伸。今年以来,禹城市委党校依据自身实际,大力推进以“锤炼党性、提升素质”为核心的校园文化建设,采取各种措施,扎实推进,常抓常新。
  一、坚持以优雅的氛围熏陶人,精心培育环境文化
  一是创造文化“硬环境”。通过对校园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精心设计校园人文景观。在教学和办公区域张贴了名言警句、设立了宣传栏,在校园网上开设文化专栏等;开辟了文化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和学习园地等文化活动阵地;新配备了3个多媒体教室,加强学校硬件设施建设,打造洁净高雅的校园环境。二是创建文化“软环境”。以学员和教职工为活动主体,结合校园文化建设主题,突出重点性和多样性,开展了读书活动、文娱活动和文化活动,即增强了校园的生机与活力,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二、坚持以科学的理念引导人,精心培育精神文化
  校园精神文化建设是校园文化建设的灵魂和核心。也是校园文化的最高层次。党校精神文化凝聚着党校人的优良传统、展现着鲜明的党性特征,是对党校教职工队伍政治素质、职业素养、道德情操、精神风貌的明确要求。近年来,我校以“讲党性”为统领,以“党校人”为实践者和创造者,弘扬忠诚于党、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团结进取、求实创新为核心的党校精神,鼓舞、凝聚全体教职工,为把党校办成理论武装主阵地、党性锻炼大熔炉作出了坚持不懈的努力。
  三、坚持以严谨的制度规范人,精心培育制度文化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构建充满人文关怀的党校制度文化,是党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我校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在制度设计上既给人以约束力,又给人以动力。一方面,先后就教学管理、学员管理、机关管理、考核评优等建立健全了一套完备、科学、管用的制度体系,使党校工作“有章可循”,形成了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事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鼓励教职工参与到学校各项制度的制定中来,让他们知情、参政、管事,使制定的制度最大限度地兼顾了教师、行管人员的利益诉求,激发他们的最大潜能,凝聚党校人心。
  四、坚持以纯正的风气感染人,精心培育行为文化
  党校行为文化具体体现在校风、教风和学风上,这三者是相辅相成的。党校校风是教风和学风的综合体现。要抓好校风建设首先必须抓好教风建设,教风不立,学风何以树;教风不端,学风何以正。一是加强师德修养。要求教师在教学上必须要牢记 “研讨无止境,讲台有纪律”,坚持以党性铸师魂,争做“名师”、“名嘴”,坚持廉洁从教,争做“为人师表”的典范;二是搭建成长平台。完善学习进修、实践锻炼、激励竞争等机制,开展教学质量评估、年青教师讲课评课、“精品课程”评选等教学活动,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随着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教风也出现了严谨求实、积极向上的风尚。在良好教风的带动下,学风建设与学员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得到各级领导和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五、坚持以精诚的合作凝聚人,精心培育团队文化
  在当代社会,协作与奉献的团队精神已成为现代文化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是员工倡导的一种思想境界。党校文化建设应大力培养团队精神。因此,在具体工作中,我校要求各个科室之间要团结协作。如每次办班,要求教务、科研、行政、后勤各科室以及党校各个教职员工都要通力合作,从教学计划的制定、教室的安排、教师的确定到食宿的安排等等,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忽视。此外要求领导与员工之间也要通力配合,领导即要关心下属,下属也应服从上级的安排,力所能及的完成各项任务。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对学员的教育也有意识的培育他们的团队意识。
  (王艳)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