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市县党校
《理论动态》刊发济宁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理论专稿
发布时间:2016-04-18    来源:党校工作处     作者:济宁市委党校  点击量:

  2016年3月20《理论动态》刊发济宁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张晓玉的理论专稿《当前政德建设的主要问题与解决途径》。

  文章认为:政德是干部的从政之基、立身之本。领导干部政德如何,关系到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否贯彻执行,关系到社会道德风气的好坏,关系到党的执政能力能否提高和执政地位能否巩固。加强政德建设,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现实而紧迫的重要课题。济宁作为孔孟之乡,儒家文化的发源地,理应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干部政德教育方面担负使命、走在前列。因此,我们牢牢把握历史机遇,依托丰富的儒家文化资源,深度挖掘政德思想,坚持辩证扬弃立场,注重保持民族性、体现时代性、彰显文化性,突出教育性,创造性地把儒家文化融入到干部政德教育工作中。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加强政德建设的文件精神,以专题教学为统领、现场教学为重点、研讨式教学为提升,强力推进政德教育,力求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一个学儒家、讲政德、树正气的良好氛围,营造一个弘扬正气、勤政为民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一个党性教育和地方特色教学相结合的政德教育基地。

  该篇文章围绕政德建设的诸多理论和现实问题,笔者进行了深入研究、总结、思考,研究视角新颖,理论见解深刻,得到了中央党校有关领导及高层专家学者充分肯定及赞赏,是济宁市委党校思想库建设上的又一重要成果,为党校赢得了荣誉。

                    

          (济宁市委党校)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