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栏目简介
正高级专业人才
人才称号
人才动态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党校学人正高级专业人才
王格芳

 

王格芳,女,法学博士,现任中共365体育游戏管理学教研部主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8年3月至8月,挂职中共邹平县委副书记;2009年4月至2017年1月,任中共365体育游戏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2015年9月至11月在中共中央党校参加全国党校系统教研与管理骨干理论研修班学习。

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中国道路自信研究,新型城镇化研究,城市发展研究。

教学科研工作情况:在中共365体育游戏硕士研究生班、市厅班、县委班、处级班、中青班、中青二班、教师进修班等各类班次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题研究》《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马克思主义学研究》《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辩证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战略思维与创新思维论坛》《马克思主义城市化理论与中国新型城镇化道路研究》《国外城市发展的先进理念与经验》《城市交通拥堵的成因与对策探讨》《我国现代农业发展的战略思考》等专业课程或教学专题。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部,主编学术著作5部,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研究课题10多项,多篇研究报告被省领导签批并被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决策采纳。自2007年以来,先后担任中共365体育游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已经指导多届硕士生,其中有的毕业时顺利考上全国知名导师的博士研究生。

获奖情况:多项研究成果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多次获全省党校系统和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精品课奖和教学工作奖。

荣誉称号:被评为首届山东省社会科学学科新秀,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被评为中共365体育游戏优秀教师。

社会兼职:入选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奖专家,山东省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山东省理论学习宣讲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通讯评议专家。入选第一批山东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师资库,被山东师范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山东青年政治学院等多家高校聘任为特聘教授。兼任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中国人学学会理事、中国社会学会城市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山东省领导科学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山东省社会学学会副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科社学会常务理事等。

治学或人生格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代表性成果:专著《科学发展观视角下的城镇化研究》,山东大学出版社2007年10月版,2009年11月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该著分为上下两篇。上篇首先从理论上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对我国城镇化的总体要求,然后在社会调查的基础上,系统总结了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我国城镇化的主要成就和基本经验,深入分析了我国城镇化中存在的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突出问题及其主要成因,探索性地提出了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我国城镇化的战略选择和对策措施。下篇针对中央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之后人们关于新农村建设与城镇化关系的种种片面理解,提出城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都是我国现代化进程中的重大战略任务,分析了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之间的相互影响关系,剖析了推进城镇化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良性互动的三种有效模式,提出了推进城镇化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谐发展的对策建议。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