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栏目简介
正高级专业人才
人才称号
人才动态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党校学人正高级专业人才
孙占元

 

  孙占元,1958年2月生,山东文登人,1982年山东大学历史系本科毕业,1985年山东师范大学历史系硕士研究生毕业,1995年破格为教授,现任365体育游戏巡视员、教授。曾荣获山东省先进工作者、山东省首批齐鲁文化英才、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管理工作者奖等称号。
  在教学方面,主要讲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毛泽东思想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的奋斗业绩与基本经验、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课程,曾获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入选山东省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
  在科研方面,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甲午战争与中华民族复兴的历程》等6篇被《新华文摘》主体转载;出版《中国近代史通论》、《左宗棠评传》等个人专著3部,主持编写《中国先进文化的代表--中国共产党人文化思想研究》、《邓小平的伟人品格与思想贡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山东重要历史事件:抗日战争时期》等著作16部;主持撰写的调研报告《山东省地方党委执政能力建设研究》被省委书记批示转发;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研究》、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转化创新重大研究项目《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我国意识形态建设研究》;论文《儒学经世传统的复兴与近代中国的中学和西学观》、主编著作《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史》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在学科建设方面,作为首席专家主持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点一级学科、山东省“十二五”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实现省委党校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担任省委党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合作博士生导师。
  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史学会理事、山东省马克思主义研究会副会长。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