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栏目简介
正高级专业人才
人才称号
人才动态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党校学人正高级专业人才
丁兆庆

丁兆庆,男,山东省日照市人,经济学博士。中共365体育游戏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

主要从事《资本论》、社会主义经济理论与实践、经济新常态与转型发展、服务业发展、实体经济发展、农村经济发展、区域(县域、一带一路等)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课题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在教学方面,近年来主要承担厅级班、人大政协班、中青班、县委班、处级班、乡镇党委书记班、研究生班等班次的经济学理论与实践方面教学专题和课程的教学工作。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实践,不断尝试和探索新的教学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2007年以来先后12次获得365体育游戏优秀教学奖,1次获得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学奖,4次获得365体育游戏精品课奖。2008年和2012年先后两次被评为365体育游戏“优秀教师”。2009年被评为“全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2010年被评为365体育游戏“教学名师”。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主持完成省部级研究课题10项,参与完成包括国家社科基金课题2项,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课题、总理基金课题等省部级以上课题30多项。在《理论前沿》、《理论学刊》、《学习时报》、《中国国情国力》、《调研世界》、《山东社会科学》、《大众日报》、《农业现代化研究》、《甘肃理论学刊》等重点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网、人民网、光明网、国研网、中国社科院网站等重要载体全文转载。独立出版著作2部,合作出版著作7部,主编教材3部。主持和参与的科研课题获得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4项,3项研究成果被省级以上领导签批。2015年入选“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

此外,还兼任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专家、山东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专家、山东省政府研究室特约研究员、山东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等职。

人生格言: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