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栏目简介
正高级专业人才
人才称号
人才动态
人才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党校学人正高级专业人才
王守光

 

王守光,男,1962年10月出生,山东省诸城市人。毕业于山东师范大学政治系,被授予文学学士。中共365体育游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

主要从事政党政治与政党文化、党的执政理论与实践、信息网络化与党的建设等方面的教学与研究。

主要讲授“信息网络化与中国共产党”、“充分利用互联网推进民主执政”、“与领导干部谈谈互联网”、“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精神”等课程。

近年来,在《人民日报》、《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理论前沿》、《中国党政干部论坛》、《发展论坛》、《东岳论丛》等报刊上发表论文近百篇,多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和复印;出版《信息网络化与党的建设》、《延伸的干部教育培训之路》著作2部;主编出版了《江泽民“三个代表”思想问答》、《新时期干部教育概论》教材2部;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1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子课题)、主持完成省社科基金重点项目5项。国家课题《信息网络化与执政党建设面临的挑战及采取的对策研究》的最终成果“信息网络化与党的建设”,受到全国哲学社科规划办通报表扬,并作为《成果要报》上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进入中央领导层决策视野,省重点课题成果《网络环境下政党执政文化建设对策研究》得到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同志的重要批示。获山东省精品工程奖1项、全国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全国党刊优秀稿件一等奖1项、山东社科联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全省党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

系山东省泰山学者“党的建设研究”岗位科研团队成员。兼任山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政治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山东省领导学学会常务理事。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