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丁兆庆: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1-05  点击量:

  【导语】全方位对外开放是发展的必然要求。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要坚持开放发展。融入到世界经济,可以更好地利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经济发展持续注入动力。

  【正文】山东是经济大省和对外贸易大省。开创对外开放新局面,必须丰富对外开放内涵,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同期声】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 丁兆庆

  这既为山东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也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山东应充分发挥作为沿海经济大省和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的优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

  【同期声】 山东省商务厅外资处处长 张维克

  我们将把握国民待遇,国际惯例这一原则,致力于打造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引资、引智、引技并重,欢迎各国的投资者到山东投资兴业,塑造山东开放型经济新优势。

  【同期声】山东省社会科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 李广杰

  山东应该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带来的贸易扩大,投资扩大的有利机遇,来加强与沿线国家之间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合作,贸易合作,双向投资合作,海洋领域的合作。

  【同期声】 山东社会科学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副所长 顾春太

  引导国际高端制造业向山东境内转移,引导山东产业链向境外延伸,引导山东开放型经济向更高层次发展。

  【同期声】省农业厅对外合作处处长 翟建庭

  要主动适应农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新要求,必须加快提高我省农产品的国际市场占有能力,推动农业由量到质、有低端到高端的转变,提升国际市场占有率。用“开放”发展理念,提升农业走出去的能力。

  【正文】多年来,山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引资和引技引智并举,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对外经济新优势,互联网+外贸的跨境电商模式已成为新一轮开放型经济亮点。

  【同期声】阿里巴巴集团国际业务发展部济南区域经理 梁洪彬

  要开放,要分享,要融入非常多的经济体,我们也看到了特别多的机会,通过和山东省政府的合作,来发展自己的外贸企业。

  【同期声】 柬埔寨齐鲁工业园董事长  邢保国

  “我国正在推进一带一路战略,就是加快融入全球经济的一个重大举措,在一带一路的战略引领下,(我们将)加快实现国际产能合作,争取5年达到国家级境外工业园区的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