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杨珍:十八届五中全会闭幕 山东各界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15-11-06  点击量:

  【导语】 十八届五中全会围绕着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公报虽然只有五千多字,但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引起山东各界广泛关注。
   【同期声】 365体育游戏经济学教研部主任  杨珍:(公报)提出了12个方 面的具体的目标和任务,这12个方面不仅有数量的要求,更多的是质量方面要求。比如说,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产业要迈向中高端水平;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加大;还有脱贫方面,提出我国现行标准下农 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等等。这12个方面的具体的目标和要求,应该说把全面 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总目标具体化了,细化了,现实的针对性也强了
  【同期声】 山东省社科院省情研究中心主任 秦庆武
  其中印象最深的主要是,一个就是我们发展的目标非常明确,十三五期间的发展目标;一个就是呢,到二零二零年我们要全面实现小康,这其中具体目标呢,就是到二零二零年我们的GDP和城乡人均收入要比二零一零年翻一番;第二个目标也很振奋人心,那就是说要实现全部脱贫,就是在现有的扶贫标准上实现全部脱贫,那么这两个目标呢都非常鼓舞人心。再一个印象最深的呢就是我们这次五中全会提出来五个发展五位一体发展新的理念,
     【正文】 五中全会提出,要在坚持改革开放等6个原则的基础上,通过实施创新发展、绿色发展、 协调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来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
  【同期声】山东社科院国际经济研究所对外经济研究室主任 王爽
  十三五规划进一步明确了“一带一路”的战略地位,从我们来看,“一带一路”更像是一辆高速运行的列车,也是一个共享的平台。山东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农业、资源能源、港口物流、临港产业等各个方面和各个领域都存在着极大的互补性,只要在这些领域实现了深度合作,那么我们山东借助“一带一路”这辆快速列车走出去的步伐就会更快更顺畅。
  【同期声】 山东临沂鲁疆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广远
  十八届五中全会中提出,要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而我们物流业正好是“一带一路”的轮子。下一步呢,我们打算要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力争将中国的产品运送到中东、非洲、欧洲等世界各地,打响我们的“中国品牌”。
  【正文】 建设国家大数据成为是十三五规划的一大亮点,“互联网+”新思维引入传统的农业产业,给现代农业指明了方向。
  【同期声】 滨州市蔬菜生产办公室副主任 魏德军:
  这里面提到了农业信息化,还有大数据建设,就是说这种一家一户分散式的经营和大市场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如果是这个搞好了,可以一定程度上避免价格的大起大落,能保护蔬菜产业的发展,提高农民的收入。
  【同期声】博兴县湾头村目暖草编电商营销中心负责人 贾培晓
   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我们将借助国家出台的政策,带领更多的人加入到农村电商队伍中来,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更多的人增收致富
    【正文】五中全会报告提出: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和“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发展理念,坚持植树造林,守住绿水青山,绘就生态画卷。
  【同期声】 莱芜市雪野镇房干村党支部书记 韩汝忠
  报告中首次把“美丽中国”写入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目标,我们一定要围绕报告精神,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立村,加大投入,使房干森林覆盖率达到99%,让村民看得见山水,留得住乡愁,得到更多的实惠。
  【正文】五中全会提出将建立更加公平可持续的社会保障制度,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实现职工基础养老金全国统筹,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全面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
  【同期声】 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科苑街道办富贵家园居民 刘英民
  太好了,这样甭管穷的富的,大病都能给治了,不这样的话,农村那些挺困难的,长了大病就治不起啊,这样国家出来新政策,不就都能治了,老百姓真是太高兴了,国家挺体恤老百姓啊。
  【同期声】  十八大代表、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陈叶翠)
  对社区里的大病救助群体来说
  应该有医疗改革的一种制度
  才能从根本上解决老百姓就医难的问题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把社区医疗做好
  下一步我们也有打算
  我们社区拿出来了600平米的服务用房
  把原来的商业用房改变为服务用房
   其中里面就有一个社区诊所
  【正文】 采访中,大家表示,公报把国家的发展目标和人民群众的具体需求很好地结合了起来 ,比如说二孩政策、健康中国及就业、教育等等方面的民生政策,非常务实。
  【同期声】临沭县朱村村民 王经臣
  解决农村困难上学的学生,保送到高中生,高中生免费,还有全面开放二胎,还有大力发展农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向,这几样都是切合我们农民的实际问题。
  【同期声】 曲阜市南关社区村 村民 徐瑞峰
  通过十三五规划,我们老百姓啊,将能得到更大的优惠政策,我们从精准扶贫方面,从生活改善方面,使我们老百姓得到更大的实惠。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