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我校专家在11月14日山东新闻联播节目解读三中全会决定
发布时间:2013-11-14  点击量:

  原标题: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

  【导语】刚刚闭幕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奏响了中国改革的最强音,而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一系列经济改革的纲领性论述为我们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体系指明了实现路径。

  【正文】全会指出,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同期声】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社会研究所所长 刘德军:这次改革相对于以往出台的改革规定来看,它实际上是把以往相对碎片化的改革设计变的更为系统化制度化,可以说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教授 杨珍:我觉得这是针对市场和政府关系这样一个改革的核心问题的一个新要求、新定位,也是下一步改革的重点。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当中的决定性作用,我们就应该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给政府减负,同时,也要做加法,就是市场的监管,这个地方政府不能缺位。

  【同期声】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 岳军:就意味着只要市场能解决的,政府就不再干预,只有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发挥出来,政府才能更好的服务于社会目标,经济社会才能更加协调发展。

  【正文】全会提出,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财税体制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同期声】山东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 潘明星:我理解的财税体制改革,包括横向的和纵向的关系,横向的是讲税制改革,它解决的是国家和企业、纳税人之间的关系,纵向的讲的是财政体制,主要包括中央、省、市、县、乡各级政府的财力分配关系。

  【同期声】山东省国税局副局长  赵莲珍:我国的税收制度一直在进步、在完善,而且改革的步伐越来越快。今年8月份,营改增试点在我省全面铺开,从近两个月的运行情况来看,减税改革效应初步显现。

  【正文】全会提出,要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同期声】山东宏观经济研究院体改所所长 罗同文:这次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给放在一起,作为同等地位对待,是一种实事求是的态度,对经济发展是一种总体判断。

  【同期声】山东省经信委总经济师 刘绪聪:应当更加注重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应当把创新和转型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山东工业经济凤凰涅磐,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而努力。

  来源:山东网络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