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我校专家在11月13日山东新闻联播节目解读三中全会决定
发布时间:2013-11-13  点击量:

  原标题:全面深化改革 加快科学发展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导语】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全会提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大原则,描绘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合理布局了深化改革的战略重点、优先顺序、主攻方向、工作机制、推进方式和时间表、路线图,汇集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形成了改革理论和政策的一系列重大突破,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山东各界引起强烈共鸣。

  【正文】 在学校、在社区、在农村,山东各地的干部群众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了解学习全会精神,各行业各阶层的人们纷纷表示,三中全会全面做出了深化改革的总部署,得民心顺民意。

  【同期声】 365体育游戏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 刘跃奎

  这种改革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改革的智慧和勇气。

  【同期声】济宁市民 郭勇

  改革的红利让我们全体人民充分分享,与改革同步发展,从收入、福利、民生都能得到同步的提升。

  【正文】十八届三中全会发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总动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锐意进取,抓好落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攻坚克难。

  【同期声】东营市河口区民政局局长 高连欣

  三中全会就如何改善和保障民生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从助医、助教、助学、助老等方面,不断扩大救助范围。

  【同期声】济南圣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  朱庆虎:

  公报中提出,“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这给我们民营经济带来了新的发展春天。

  【同期声】国家电网聊城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 左玉华

  全会提出要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作为公共服务类企业,要让所有老百姓都能用上优质、清洁的电力能源。

  【同期声】驻青州某部战士  杨园园

  作为部队的基层官兵,我们更要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好这次会议的精神,永葆忠诚本色,履行职责使命。

  【同期声】临沂市临港区坪上镇厉家寨村村民厉明聪:

  “这次会议也为城乡发展一体化提出了目标,在接下来建社区的同时,我们更加注重自己土地权益的保护。”

  【同期声】莱芜鹏泉街道党委副书记 办事处主任 高文水 (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让老百姓办事不看脸子,少跑腿,树立我们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同期声】昌乐县宝都街道三和社区服务中心 党支部书记 郭廷忠

  着力改变过去这种城乡二元结构,让入住新型社区的农民享受与城镇居民一样的保障。

  【正文】 三中全会提出,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企业管理者对此深有感触。

  【同期声】山东景津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闰兴业

  要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这道出了我们企业的心声。

  【同期声】山东科达集团副董事长 刘锋杰

  打破了束缚在我们民营企业身上的体制枷锁,可能过去我们不能进去的一些垄断领域,现在能进去了。

  【同期声】福田汽车山东多功能汽车厂党委副书记 付曙光

  十八届三中全会一系列政策的推出,我想对于我们企业未来在创新驱动和绿色发展道路上会越来越快。

  【正文】 三中全会将改革聚焦于行政管理、金融财税体制、户籍、土地分配等众多领域。人们期待新一轮的改革能够向纵深推进,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正地惠及人民群众。

  【同期声】潍坊寿光市三元朱村党支部书记:王乐义

  “三中全会提出来到2020年,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2015年我们要建成小康社会。”

  【同期声】德州安德街道办事处 高明荣:“相信咱们老百姓最关心的上学、就医、养老、住房等问题都会解决得越来越好。”

  【同期声】滨州市民 唐宪华 我希望这次改革政策尽快贯彻下来,我们对未来的生活也是充满信心。

  【同期声】 泰安市泰山区省庄镇东孙村村民:米西水

  ( 共同实现咱中国梦,今后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

  来源:山东网络台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