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十八大关键词解读 建设美丽中国【山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2-11-23  点击量:

  【导语】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把生态文明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这个美好愿景,是山东的前进方向,也正在山东逐渐变成现实。

  【正文】(关键词:美丽中国)

  十八大报告提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建设美丽中国,“五位一体”的总布局是关键。从十六大提出经济、政治、文化“三位一体”,到十七大增加了社会建设的“四位一体”,再到十八大增加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让发展更加和谐,让经济更加绿色,美丽中国体现的是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更重新勾画了未来中国的美好前景。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副校长 王延超: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文明的一个重大标志,人类文明不应当把大自然作为对立面,应该友好的对待大自然,使得大自然按照它们自身规律来为人类社会服务,当代文明应该体现这个理念。

  【同期声】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副总编 刘京希:生态文明建设不是一个独立的体系,它是融入前面四个建设之中的一个相互联动的一体关系,只有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基础,我们其他四个文明建设才是一 种有基础、有根基的建设。

  【正文】五位一体,同样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经过改革开放后30多年的发展,我国的经济总量、居民收入水平、各项民生事业都迈上了一个大台阶。告别“黑色增长”,迎接“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这也是人民群众提高生活质量的迫切要求。

  【同期声】山东大学《文史哲》杂志副总编 刘京希:整个社会在进步过程中,人的需求也是在逐渐的多样化,丰富化,那么反映到我 们党的执政理念上,就是我们在不断的完善、丰富我们的执政理念,提出新的目标、新的要求,来呼应、来满足人民的物质的、文化的、精神上的需要。

  【正文】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第三的山东,在生态建设上也不断取得新成绩。“十一五”期间,山东圆满完成节能减排任务,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全部恢复鱼类生长,淮河、海河流域治理取得重大进展,目前,山东连续成为“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的示范省”和“探索中国环境保护新道路的先行区”。未来,山东还将在水环境持续改善的同时,加大空气环境的治理,让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继续增加。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副校长 王延超:如果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破题破的那么好,用好我们的科技,用好我们的智慧,用好我们精细化的工作,用好我们的创新,我们创造出新的GDP,是绿色的GDP,这个绿色GDP,会给我们带来新的增长点,我们新的发展,我们再创辉煌。

   来源:山东网络台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