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十八大关键词解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12-12-11  点击量:

  【导语】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山东坚持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的发展方式,不断加大生态山东建设力度,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构建坚实基础。

  【正文】(关键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标版)十八大报告指出,面对资源约束趋紧、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系统退化的严峻形势,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正文】从十五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到十八大报告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列为“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总体布局。

  【同期声】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 郑贵斌

  和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并驾齐驱,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战略部署。

  【同期声】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  黄承梁

  它表明建设生态文明的核心命题就是如何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这是对工业文明人定胜天的传统粗放型发展模式的科学扬弃。

  【正文】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山东把各项环保指标当成政治任务来抓,十一五期间,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再现鱼虾,淮河、海河治污考核分别实现五连冠、三连冠,目前山东环境竞争力已位居全国首位。十八大报告还进一步提出了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工程、增强生态产品生产能力等生态文明建设任务。

  【同期声】山东省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  黄承梁

  在全社会形成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消费模式,生态产品的生产至关重要,它对于生态产品的生产、销售和消费的一体化模式的形成,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正文】建设美丽中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小康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是必要条件。山东省今年发布的生态山东建设目标确定,到2015年,要实现全省万元GDP能耗在2010年基础上再下降17个百分点,森林覆盖率达到26%,水、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

  【同期声】山东省环保厅厅长  张波

  通过实施容量总量控制、努力建立与生态承载力相适应的空间开发格局,通过能源和产业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努力建设高效生态的经济体系,要通过污染治理和生态保护,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优美环境。还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努力建立生态文明的制度体系,通过弘扬生态文明理念,让生态文化在齐鲁大地上蔚然成风。


   来源:山东网络台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