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韩冰、谭健做客齐鲁网解读十八大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10  点击量:

韩冰、谭健专家解读十八大报告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韩冰;365体育游戏党建部副教授谭健做客齐鲁网为广大网友解读十八大报告。(摄影记者 于鹏)

  齐鲁网12月10日济南讯(记者 郑保军)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把握十八大精髓。今天下午,由齐鲁时评特别策划的《专家解读十八大报告》第五期特别邀请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韩冰;365体育游戏党建部副教授谭健为广大网友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

  在访谈过程中,韩冰、谭健分别围绕党的建设对十八大报告进行解读,为广大网友详细解析了十八大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发展,并就党的建设的目标、总体布局和具体工作思路等重要内容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加强党的建设 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十八大报告指出,形势的发展、事业的开拓、人民的期待,都要求我们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韩冰认为,全面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要求我们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不断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通过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使我们党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

  韩冰表示,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需要我们在推进党的建设伟大过程中深刻把握政党的普遍规律、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一般规律和执政党建设的基本规律。做到以科学的思想、科学的方法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将党的建设科学化概念贯穿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从而从整体上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不断提高党的科学化水平。

  党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 人民才会跟着党走

  十八大报告强调,全党必须牢记,只有植根人民、造福人民,党才能始终立于不败之地。谭健认为,人民之所以成为党建的中心词,是因为党的建设的科学化,按照规律来办事。政党执政的规律在于人心向背,只有取得人心,人民才会支持政党的发展。十八大报告特别强调植根人民、造福人民,是以人民的利益为重,是我们党执政本质的体现。人们在历史的比较和借鉴中认识到只有党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忠诚地维护人民的利益,人民才会跟着党走。

  谭健指出,从文风、会风、作风转变来看,最近比较关注的习近平总书记到深圳视察不封路,就是转作风的具体体现。将工作作风同植根人民、造福人民结合起来。在文风方面,要写出大家能够看得懂的文章,不要写大而空的文章。李克强同志要求大家不要念稿,是会风方面的一个具体的变化。所有这一切的变化,都表明我们党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按照新思路进行执政,人们感受到这种变化,对我们党越来越信任、越来越支持,我们党也就在人民的信任、支持、认同中越来越坚强、越来越有力量。

  在访谈过程中,韩冰、谭健现场分别回答了齐鲁网网友的提问并针对网友存有疑惑的理论问题发表了精辟的见解。

  第五期嘉宾简介:

  韩冰,男,1968年5月生,中共党员,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建研究中心副主任、副研究员,山东省政治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央党校党建博士,山东省委组织部“名师送教”特聘教授,济南市十八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主要研究方向:党的建设、社会建设、文化建设等。现已在《求是》、《人民日报》、《学习时报》等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文章30多篇,主编和参与专著多部(《新世纪新阶段党的建设新论》一书刚刚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

  谭健,男,山东定陶人。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专业毕业,法学硕士。中共365体育游戏党建教研部世界政党比较研究室主任、副教授。系山东省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入选专家。主要从事党的学说和党的建设、党的领导、执政党理论、政党比较研究等专业的教学与研究。主要讲授党内民主建设、执政理论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及其他重要文献等课程。获省委党校优秀教学奖三项、省委党校精品课比赛二等奖。

  在《党建研究》、《理论动态》、《当地世界与社会主义》等省级以上报刊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完成省级课题4项,全国党校系统课题2项,省委委托课题3项,主持或编写著作近20部。其中获全省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一等奖4项。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