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十八大关键词解读:科学发展观【山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2-11-19  点击量:

内 容 简 介


  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山东新闻联播》2012年11月19日播出:十八大关键词解读:科学发展观

  【导语】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进一步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也为山东经济社会的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

  【正文】点击关键词:科学发展观

  【标版】【正文】科学发展观既是十年来丰富多彩的改革开放实践的经验总结,也是一次重大的理论升华。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以人为本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全面协调可持续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统筹兼顾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副教授 韩振普:这是立足于基本国情提出的,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取得了辉煌成就,但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发展仍是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无论改善民生还是加快社会事业发展,都离不开经济发展这个基础。

  【正文】发展才是硬道理,近年来,山东以科学发展观为引领,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2011年,全省实现生产总值45429.2亿元,五年年均增长12.3%.

  【正文】与此同时,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成为国家发展战略,凸显了山东经济社会重点突破、全面发展的新格局。在这个格局中,高质量的发展是根本,山东将继续加快转方式、调结构步伐,在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的同时,大力发展“四新一海”为代表的战略新兴产业,实现产业优化升级。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副教授 韩振普:只有把过去发展依靠要素投入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的轨道上来,才能增强经济发展的后劲,实现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正文】为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山东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生态山东”战略确定,到2020年,在全省初步形成遵循循环经济理念的生态经济体系,可持续利用的资源保障体系,山川秀美的生态环境体系,与自然和谐的人居环境体系,支撑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安全体系,体现现代文明的生态文化体系,这正是科学发展观的具体体现。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副教授 韩振普:生态环境的承载力是有限的,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切实做到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这样才能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实现经济社会与生态保护的有机统一。

  【正文】经济社会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人民,发展的成果要惠及全体人民。山东始终把改善和发展民生放在重要位置,2011年,在就业、住房、医疗、教育等老百姓最关注的领域的民生财政指出,已经占到了新增财力的70%.面向未来,面对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确保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我们在民生领域的投入必将进一步加大,更加健全完善的社会保障措施也将陆续出台。

  【同期声】365体育游戏副教授 郭振宗: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就是关注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喜怒哀乐,就是切实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只有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让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开放的成果,科学发展才有依靠,才有动力。

  来源:齐鲁视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