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山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2-05-25  点击量: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卫视 山东新闻联播

内 容 简 介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姜异康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 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的报告。

  今天上午的山东会堂,华灯璀璨,鲜花如簇,气氛隆重而热烈。

  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在前排就座的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有:姜异康、姜大明、刘伟、王仁元、王军民、焉荣竹、孙伟、王敏、柏继民、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

  正省级老同志苏毅然、梁步庭、赵志浩、陆懋曾、李春亭、韩喜凯和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寓群、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在主席台就座。

  这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总结五年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省委、省纪委和我省出席党的十八大代表,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励精图治,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

  这次大会代表和特邀代表共924名,实到915名,符合规定人数。同时,列席大会的有227人,邀请来宾11人。

  上午9时,姜大明宣布大会开幕。

  现在宣布: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请全体起立,唱《国歌》。在热烈的掌声中,姜异康代表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同志们,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报告共分七个部分:一、积极作为科学务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二、明确目标奋勇争先,在科学发展道路上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三、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四、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五、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六、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人民权益和社会公正;七、提高能力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姜异康在回顾过去五年工作时说,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我们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和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紧紧围绕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开创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齐鲁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又好又快发展的新气象。这五年,是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的五年,是人民生活持续改善的五年,是文化建设成果丰硕的五年,是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五年,是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的五年,是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五年来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实践充分证明,省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一系列决策部署是科学正确的,发挥了重要的指导作用。回顾五年的实践,我们进一步深化了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积累了宝贵经验。这些经验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并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发展和完善。

  姜异康指出,当前,山东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新的重要阶段性特征。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快速发展,我省已经成为一个经济文化大省,物质基础坚实雄厚,产业体系比较完备,人均生产总值超过7000美元,经济社会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坚定不移地以富民强省为目标,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创新驱动、提质增效、统筹发展为着力点,坚决打好转方式调结构的硬仗,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大文章,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实现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跨越,在推动科学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走在前列,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今后五年,要努力做到“一个提前、六个更加”。“一个提前”即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六个更加”是经济发展方式更加科学、城乡区域发展更加协调、文化更加繁荣发展、人民生活更加殷实富裕、生态环境更加优美宜居、社会更加和谐稳定。

  同志们,山东的昨天灿烂辉煌,山东的今天生机勃勃,山东的明天更加美好。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一定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开拓前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前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姜异康对今后五年我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任务作了部署。他说,要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转变。加快推动转型升级,增创产业发展新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增创农业农村新优势;以深入实施蓝黄两大战略为引领,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努力建设创新型省份,增创科技支撑新优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增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提高生态山东建设水平,增创绿色发展新优势。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由文化大省向文化强省迈进。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充分发挥先进文化的引领作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加快发展文化产业,不断提高整体实力和竞争力;推进文化改革创新,激发文化繁荣发展活力;发挥齐鲁文化优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加快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扎实办好民生实事,有效解决群众利益问题;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增强民生政策普惠性;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提高公共服务能力;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深化军民融合式发展。要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维护人民权益和社会公正,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依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姜异康强调,要提高能力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坚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着力建设高素质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统筹城乡基层党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取得反腐倡廉建设新成效。

  姜异康指出,今年我们党要召开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迎接十八大,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一定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同心同德,开拓奋进,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而努力奋斗!应邀出席大会的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也在大会主席台就座。

  来源:齐鲁视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