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贾庆林在山东调研 强调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山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2-03-29  点击量: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卫视 山东新闻联播

内 容 简 介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近日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紧扣主题主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正文】三月的齐鲁大地春意初萌、万物复苏。3月23日至28日,贾庆林在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伟陪同下,先后来到潍坊、烟台、青岛等地,深入工厂企业、城乡社区、科研院所,与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发展大计。调研结束时,贾庆林在青岛听取了姜异康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汇报,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贾庆林指出,过去的一年,山东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抢抓机遇、开拓进取,各项工作取得显着成绩,实现了“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经济实力显着增强,改革开放深入推进,人民生活明显改善,干部群众呈现良好精神面貌,文化、教育、社会管理、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都取得新的进展,全省上下形成了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的强烈意识,展现了科学发展、务实拼搏的可贵精神,营造了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希望山东省认真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胡锦涛同志关于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是贾庆林此次调研的重点。在潍柴高新产业园、福田雷沃国际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浪潮乐金数字移动通信有限公司、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他和干部职工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情况,鼓励企业创先争优,争作行业的排头兵。在中科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国际生物科技园、中海油海洋工程青岛制造基地,他详细询问开发海洋资源、发展海洋经济的情况。在新郎希努尔集团、杰瑞集团公司和金王集团,他实地了解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鼓励他们专注专业化生产和经营,努力实现持续健康发展。他还来到白浪绿洲湿地、唐岛湾南岸绿化工程项目现场,实地察看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情况。贾庆林指出,要坚定不移地发展实体经济,建立健全有利于实体经济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不懈地推进科技创新,大力营造发展实体经济的浓厚社会氛围,处理好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的关系,使两者相互促进,共同推动现代经济的发展,打牢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努力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全面协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积极发展海洋经济的同时切实搞好海洋生态保护,加快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和消费模式,切实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贾庆林十分关心统筹城乡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情况。他专门来到烟台黄海社区、青岛城阳区百姓乐园,与群众拉家常,关切询问百姓就业、住房、医疗保健和社会保障等情况。贾庆林说,统筹城乡发展,是新形势下破解“三农”难题、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的基本方略,也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内在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落实力度,加快农村改革发展步伐,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逐步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要依靠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现代化,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动形成城乡分工合理的产业发展格局。要着力保障和改善农民生活,加强教育、卫生、文化、体育等社会事业城乡一体化工作,提升农村社会保障水平,推动优质资源要素向农村延伸,进一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

  在谈到统战、政协工作时,贾庆林指出,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善对统一战线和政协的领导,切实担负起推动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政治责任,更加重视支持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开展工作,更加重视关心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和统一战线、人民政协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科学发展积极建言献策,着眼社会和谐广泛凝聚人心,立足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机关党组书记、副秘书长孙怀山,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张左己,副主任李毅中、孙永福、张国宝、李德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刘峰岩,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汪啸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卢昌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中央统战部副部长陈喜庆,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刘佳义随同调研。

  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李群,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张传林,省委秘书长雷建国,青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新起分别陪同调研。

  省领导焉荣竹、孙伟、刘玉功、才利民、贾万志、王随莲、王志民、赵玉兰、李德强、栗甲、王新陆、王乃静、陈光,省直有关部门和青岛、烟台、潍坊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来源:齐鲁视频

(编辑:胡亚伟)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