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视频资讯
中共山东省委九届十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山东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1-11-10  点击量:

   视频来源:山东广播电视台 山东卫视 山东新闻联播


内容简介: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于2011年11月7日至9日在济南举行。出席会议的有,省委委员76人,省委候补委员8人。省纪委常委、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各市市委宣传部部长列席了会议。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

  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省委书记姜异康受省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文化强省的意见》;审议通过了《中共山东省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姜异康同志在全委会结束时作了重要讲话。

  全委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总结党领导文化建设的成就和经验,深刻分析文化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在集中全党智慧的基础上,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确立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提出了新形势下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政策举措,是指导我国文化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推向前进。

  全委会充分肯定了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常委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作为、科学务实,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实现“十二五”时期良好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委会研究了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建设文化强省问题,一致认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建设文化强省。这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迫切需要,是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是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重要任务。

  全委会强调,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任务,以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创建活动为抓手,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加快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加强对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努力做到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引领力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凝聚力强,文化改革发展的创新力强,公益性文化事业的保障力强,经营性文化产业的竞争力强,齐鲁文化走向世界的影响力强,文化人才队伍的支撑力强。

  全委会对加快建设文化强省作出了部署。明确提出,要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国民教育、精神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全过程,贯穿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领域,体现到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各方面,在全社会形成统一指导思想、共同理想信念、强大精神力量和基本道德规范。要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坚持政府主导,按照公益性、基本性、均等性、便利性的要求,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要促进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按照全面协调可持续的要求,以扩大总量、优化结构、提高层次为重点,努力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加快文化产业发展载体建设,推动相关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文化创作生产和新闻舆论引导管理,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文学艺术发展的“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要加快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坚持以改革促发展,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要弘扬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我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富集的优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形式和内涵,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加强齐鲁文化研究和遗产保护,促进文化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积极开展对外文化交流与合作。要建设高素质的宣传文化人才队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培养造就德才兼备、锐意创新、结构合理、规模宏大的宣传文化人才队伍。要加强和改进党对文化工作的领导,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把文化改革发展成效纳入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形成加快文化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充分发挥人民群众文化创造积极性,激发全社会的文化创造活力和文化建设热情。

  全委会全面分析了当前形势和任务,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集中精力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十二五”开好局起好步。认真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切实安排好困难群众生产生活。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深化平安山东建设,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抓好。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换届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创造良好环境和氛围。

  全委会决定,山东省第十次党代会于2012年5月在济南召开。这次大会,是我省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团结带领全省人民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不断开创山东各项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和省第十次党代表大会的召开。

  全委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上迈出新的更加坚实步伐!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