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8    来源:新锐大众  点击量: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
推动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家义讲话 龚正王文涛出席

  1月17日,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去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今年任务,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陈辐宽主持会议并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刘家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充分体现了总书记以身许党许国、报党报国的深厚情怀,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是新形势下指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使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和灵魂净化。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明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目标思路,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重整行装再出发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家义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东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刘家义指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绝对忠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狠抓作风建设,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践行群众路线、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挺纪在前,抓好纪律教育这个基础,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强化对党员干部的纪律约束。要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好巡视利剑作用,积极稳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主动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

  刘家义强调,要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深化标本兼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蔓延的土壤。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和带头作用,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不断向廉洁自律的高标准看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管党治党真正走向严紧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落细落实责任,用好用足问责利器,真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各级纪检机关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加强自身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开创纪检工作新局面。

  陈辐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刘家义同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落实好管党治党各项任务,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省纪委委员,省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

  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由省纪委常委会主持。陈辐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工作报告。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