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7-12-16    来源:新锐大众  点击量: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12月15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和《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中心组成员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中心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是我们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权威读本。“红船精神”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党的先进性之源。通过认真学习,从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方法的力量,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增强了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的政治自觉,增强了知行合一、履职尽责、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关乎全局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根本所在,是做好山东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能不能做到这一点,根本取决于我们思想上是否成熟、理论上是否清醒、政治上是否坚定,根本取决于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不是真的学深悟透了。要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绝不是空话,更不是口号,不能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牢记于心、落实于行;绝不是一般的一致,而是要做到声调步调完全合拍、言行表里完全如一,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要求,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绝对忠诚、对组织绝对坦诚,在红线面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要坚决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不打折扣,做到心底无私无畏、手中有公有廉。要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前提下,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把开拓创新作为一种常态,打破惯性思维和路径依赖,敢为人先、敢闯新路、义无反顾,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前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学无止境、用无止境。要不断深化学习理解,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在实践中把这一真理的力量转化为推动山东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的物质力量。(张国栋 李子路)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