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推进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大众日报  点击量:

  10月12日,全省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推进会在泰安召开。省委书记刘家义会前作出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东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于国安主持会议。

  刘家义在批示中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总书记关于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积极适应“三农”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化农村改革,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探索创新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不断增强村级组织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保障的能力,更好地服务群众、造福农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杨东奇在讲话中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要把握正确方向,强化政策支持,盘活集体资产资源、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做好服务创收文章,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选好配强村级班子,提升致富带富能力,健全管用制度,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抓实基础工作,加强考核激励,凝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强大合力。

  于国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省委要求上来,统筹整合资源力量,狠抓任务落实落地,不断提高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水平。

  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充分肯定了我省工作取得的成效,对新形势下抓党建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讲了意见。与会同志考察了宁阳县发展村级集体经济情况,交流了工作经验。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