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聚焦2016年山东两会:图解山东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6-02-01  点击量:

  23日上午,山东省政协第十一届山东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山东省政协主席刘伟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过去的一年,中共山东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奋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十二五”规划胜利收官。


 

  把握正确政治方向

  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每次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中共山东省委每次召开重要会议、作出重要部署,都迅速抓好学习贯彻。全年召开有学习任务的常委会议4次、主席会议和党组会议16次,组织专题理论学习6次、政协讲堂7次、辅导报告8次、委员培训班1次、其它各类培训900余人次。

  紧扣大局议政建言

  围绕弘扬齐鲁文化推进山东道德高地建设、抗战纪念场所作用发挥、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沂蒙革命老区发展、儒家文化海外传承、新媒体时代新闻出版等方面,开展了40余次调研视察考察活动,各界别组开展活动202次、参加委员2200余人次,形成建议案2份、调研视察考察报告29份,收到提案967件、立案855件,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47篇。编辑出版420万字的《亲历者说——山东抗战编年纪事》。

  协商民主规范有效

  制定《协商工作规程(试行)》,对开展协商的基本原则、内容形式、保障机制、操作流程等作出具体规定。根据省委要求,围绕制定我省“十三五”规划,加开了1次常委会议,提出了7个方面69条专项建议。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重点提案办理协商等30项协商活动,圆满完成了年度协商工作计划,许多协商成果得到采纳、应用。

  在专题协商中开展的网络议政,引起网友广泛关注,点击量380万次、跟帖275篇、提出建议500余条。

  不断推进工作创新

  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我省以《健全机制、强化措施,把协商民主精神贯穿提案工作全过程》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召开全省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10个市、县(市、区)政协作大会发言,24个市、县(市、区)政协作书面发言。修订常委会议工作规则,增加大会发言环节,共安排大会发言30人次,书面发言54人次。

  协商民主要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

  经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同意,本年度拟安排协商活动30项,其中,专题协商2项、对口协商9项、界别协商10项、重点提案办理协商9项。

  调研视察考察要在发挥智力优势打造新型智库上下功夫

  今年包括协商调研在内拟安排38项调研视察和考察,包括委员活动工作室牵头的危险化学品行业安全监管等6项;提案委牵头的社会信用数据平台建设等2项;经济委牵头的省会城市圈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互联互通等3项;人口资源环境委牵头的近岸海域和入海河流污染防治等6项;科教文卫体委牵头的因病致贫群体脱贫等2项;港澳台侨和外事委牵头的助推企业海外发展等7项;社会法制委牵头的农村转移人口融入城市等3项;民族和宗教委牵头的扶持少数民族特需商品生产企业发展等3项;文史资料委牵头的黄河沿岸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等3项;委员联络工作委牵头的预防网络诈骗等3项。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