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国党校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7  点击量:

11月9日,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办的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在浙江省委党校开班。中央党校副校长徐伟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干部教育学院院长王洋主持开班式,浙江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昌荣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

本期培训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徐伟新在讲话中表示,中央党校校委对培训班的举办高度重视,强调要深刻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她指出,要深刻理解、全面解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形势,准确把握“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五大发展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干部领导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增强使命感。

徐伟新指出,学习好、宣传好、研究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是当前各级党校的首要任务。要充分发挥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的整体优势,加大教师队伍培训力度。她对党校教师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立足党校职能定位,推动十三五规划的教学工作等,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精心安排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战略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创新发展与创新驱动战略》《共享发展与推进民生建设》《开放发展与合作共赢》《十三五时期国际环境变化与我国对外战略》等五门专题课程,由中央党校知名专家、教授讲授。培训班还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安排了特色课程《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习近平主政浙江思想研究》,由浙江省委党校专家讲授。

举办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受到全国各级党校的广泛欢迎,报名十分踊跃,累计报名人数超过1800人。干部教育学院为了尽可能满足广大党校教师的学习愿望,让更多的党校教师尽早接受培训,在浙江省委党校大力支持下,连续举办两期培训,每期700人。通过这两期班,共计培训全国各级党校教师1400余人,覆盖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364家党校。参训学员主体是市县基层党校教师。

除了本期培训班之外,党的十八大以来,干部教育学院认真贯彻落实校委“举办党校系统教研人员培训班逐步常态化”和“延伸教育,服务基层”的要求,连续举办了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师资培训班、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师资培训班(2期)、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全面”重要论述师资培训班(2期)、全国党校系统党性教育师资培训班、全国党校系统青年教师培训班等班次十余期,培训全国各级党校教学和管理骨干8000余人次,在全国党校系统产生了广泛影响,受到参训教师的普遍好评,在进一步加强党校系统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服务基层党校师资队伍建设、发挥党校系统整体优势等方面,产生了重要作用。

近期,干部教育学院在校内还将陆续举办国家林业局领导干部培训班、证监会党委书记培训班、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北汽集团党委书记培训班、内蒙古综治干部培训班、南京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培训班、山东临沂市领导干部培训班、交通银行湖北省分行管理干部培训班等多期干部短期培训班和党校系统师资培训班,均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培训内容。干部教育学院今后一个时期的各种培训班次,都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列入教学计划。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