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山东省国动委第八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09-2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潍坊9月19日讯 山东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今天在潍坊召开,总结“十二五”以来全省国防动员工作,部署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工作任务。省委书记、省国防动员委员会第一主任姜异康,济南军区副司令员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异康指出,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和济南军区正确领导下,全省党政军和社会各界齐心努力、共谋发展,国防动员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以维护国家核心利益为宗旨,以提高应战动员能力为基础,以应对多种安全威胁为重点,以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已任,牢牢把握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科学统筹加强指导,明确新形势下国防动员建设发展思路,坚持实战牵引,坚持政府主导,坚持平战结合,坚持军民融合,不断增强国防动员的前瞻性、主动性和针对性。

  姜异康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工作整体水平。要加强国防动员总体筹划,把发展社会生产力、提高部队战斗力、增强军民凝聚力作为国防动员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健全完善各方相互配合、部门整体联动的国防动员运行机制。要规范国防动员内容体系,深化国防动员改革创新,建立与市场经济环境和战斗力标准要求相适应的后备力量体系。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始终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大力弘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以优良作风保障和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推动国防动员事业不断创新发展。

  王军代表济南军区讲了话,他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主席关于国防动员的重要思想统领建设,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搞好实战化建设,做好实战动员准备。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加强国防动员实战化建设,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努力提升实战化水平,推动国防动员建设创新发展。要按照全面过硬战略预备力量标准大抓人武系统建设,坚持党管武装,搞好常态帮抓,帮抓内容要进一步向专武干部、民兵骨干、各类分队延伸;立足实战建设,下大力气提高战备训练质量,在资金上满足民兵应急队伍遂行任务需要,努力把国防动员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省军区司令员、省国动委副主任荣森之代表省国动委作了国防动员工作报告,总结了“十二五”以来全省国防动员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国防动员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作了全面部署。副省长、省国动委副主任孙绍骋出席会议,省军区政委、省国动委副主任吕民松主持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