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9-1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在前段学习基础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兰考县委和河南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作了发言,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形势,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善始善终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的鲜明态度,体现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深入持久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坚强决心,这对于我们善始善终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持续推进党风政风根本好转,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当前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关键阶段,作风建设任务还很艰巨,我们要树立长期抓思想,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工夫,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持之以恒巩固教育实践成果。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要求,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改造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根本要靠坚持不懈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实践活动要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的要求,敬终如始、一鼓作气、善作善成,确保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姜异康指出,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我省干部作风建设取得了扎实成效。但要清醒地认识到,“四风”具有反复性、顽固性,作风建设无尽期。当前,我们特别要注意防止出现对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不适应不习惯的心态,对整治“四风”问题的一系列规定和举措不自在不舒服,甚至出现“为官不为”的消极应付现象。要认真落实“三个坚持不懈”的要求,在加强作风教育上持续用力,在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上持续用力,在强化宗旨意识上持续用力,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国庆节即将来临,要认真贯彻有关规定,确保廉洁过节,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手软、决不姑息。

  姜异康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善始善终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要结合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对省委常委班子确定的整改任务和第一、二批活动中开展的专项整治任务进行全面梳理,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认真总结整改落实中的经验做法,不断拓展制度建设内容,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使作风建设常态化、规范化,以钉钉子精神把整改落实抓到位、总结工作做扎实、长效机制建设好,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