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姜异康参加天桥区小寨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指出,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 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发布时间:2014-09-03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9月2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姜异康到济南市天桥区桑梓店镇小寨村参加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测评会议,强调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新起点,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树立好形象,凝聚正能量,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

  小寨村地处黄河北岸,是天桥区三个回族群众聚居村居之一。下午三点,小寨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村里24名党员围坐在一起,召开村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测评会议。党支部书记米丰武代表支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查摆出问题47条,包括干工作虎头蛇尾、群众关心的健身广场和旧村改造进展缓慢、有优亲厚友行为和依赖上级的思想、存在铺张浪费现象等。针对这些问题,村党支部列出了清单,提出了整改措施。

  接着,党支部班子成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分组进行了自评和互评,现场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有的自我批评说,自己水平不高,但又不愿学习;光想着自己干买卖挣钱,村里的事放在了一边;对自己要求不严,有时喝酒误事;遇到得罪人的事绕着走,光想当好人。大家在相互批评中也是直面问题,一针见血,一些党员批评村支部书记,大小事自己说了算,有家长式作风,与新党员交流谈心少,“三会一课”很少开。大家在相互批评中还提到,有的党员不带头发挥模范作用,爱占集体便宜;有的做事不讲原则,送两瓶酒就给办事,干工作推一推动一动效率不高,做群众工作简单粗暴缺乏耐心……大家的发言辣味重、真情浓,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主动亮丑,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动真碰硬,讲出了真心话、实在话。

  随后,姜异康作了即席讲话。他说,今天小寨村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得很好,大家真正敞开了思想,不怕疼、不怕丑,把自己的缺点亮出来,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有什么看法讲什么看法,这对小寨村所有党员来说,都是一次政治上的洗礼、党性上的锻炼、觉悟上的提高,使每一个党员都知道应该怎样去做,基层党组织应该怎样去抓。

  姜异康强调,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上级党委的部署,结合自身实际,扎扎实实地抓好整改,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树立起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形象。要以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新的起点,让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成为常态,切实把党的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好。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使基层的风气更正,环境更好,社会关系更和谐,在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省直有关部门和济南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