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俞正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9-1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9月17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我省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俞正声主席在山东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对口援疆工作,围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对口援疆、新疆西藏内地学生的教育培养和政协统战等工作作了深入分析和阐释,提出了非常明确、非常具体的要求,充分体现了对做好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对于我们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中央大政方针,做好山东工作特别是新形势下的对口援疆等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山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山东工作再上新水平。

  姜异康强调,要按照俞正声主席的要求,以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为指针,结合我省“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进一步谋划好我省下一步对口援疆工作的思路目标和工作重点,努力开拓对口援疆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尊重当地党委、政府和各族群众,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着眼点和着力点,以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为目的,继续抓好就业、教育、人才援疆。要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交往交流交融,继续抓好支医支农支教、技术人才交流、干部挂职培训等工作,切实搞好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我省务工、经商的服务管理。要把用心用情作为教育培养少数民族内地学生的关键,真正像关心自己孩子一样信任、爱护和帮助少数民族学生,进一步完善课程设置,加强民族团结、宗教政策等教育,引导少数民族学生自觉增强“四个认同”,使他们成为增进民族团结和新疆西藏发展进步的骨干力量。

  姜异康指出,要重视发挥人民政协和统战部门重要作用,积极为他们更好地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进一步推进协商民主工作,不断拓展协商形式,丰富协商内容,增强协商实效,努力推动我省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着力推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工商联工作,不断提升统战工作水平。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更好地开展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统战部门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自身作用,为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献计出力。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