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中共山东省委十届九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4-08-13  点击量:

省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姜异康作重要讲话 郭树清作总结讲话
通过《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

  大众日报济南8月12日讯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2014年8月12日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于2014年8月11日至12日在济南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省委委员79人,省委候补委员14人。省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姜异康作了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作了总结讲话。

  全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对深入推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作了专题研究部署。

  全委会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极大地振奋了党心民心。最近,党中央作出对周永康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的决定,再一次彰显了我们党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持党纪国法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立场,给全党以深刻警醒和教育。大家一致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支持中央决定,一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部署上来。

  全委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执政党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和科学运用,反映了我们党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达到了新的境界,是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是统筹推进伟大事业和伟大工程的重要举措,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岐山同志到我省视察指导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基本要求,充分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素质能力的重大考验,进一步增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

  全委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加大反腐败工作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省党风廉政建设还面临不少问题,主要是一些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存在一些模糊认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违纪违法问题依然易发多发,纠正“四风”任务艰巨,从政环境需要进一步改善,等等。中央巡视组在对我省的反馈意见中,严肃指出我省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方面、执行组织纪律和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这些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全委会强调,党委主体责任是党章赋予的职责,是各级党委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根据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做到明责、履责、担责、追责,努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在强化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上下功夫,在纠正“四风”改进作风上取得新进展,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障。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五个切实履行”。一要切实履行选人用人之责,严把选人用人标准,严格选人用人程序,严明选人用人纪律,严肃查处违规选人用人行为,坚决防止干部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二要切实履行正风肃纪之责,坚持不懈地纠正“四风”,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要切实履行源头预防之责,强化制度建设,强化对领导干部监管,强化警示教育,着力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用严密的制度体系防治腐败;四要切实履行领导支持之责,更加注重对执纪执法工作的领导,更加注重查办违纪违法案件,更加注重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五要切实履行表率示范之责,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坚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自觉坚持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自己,自觉接受纪检机关监督,当好廉洁从政表率。

  全委会指出,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直接关系党风廉政建设成效,必须进一步加强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组织领导,以坚强党性和求真务实作风,立说立改,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坚定理想信念,狠抓纪律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党的各项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务实导向,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到位、任务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要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健全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具体制度,切实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营造良好从政环境;要加强巡视监督,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切实发挥“尖兵”和“利剑”作用。

  全委会指出,今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与巩固全省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结合起来,统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着力抓好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以经济文化强省建设的新成绩检验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全委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