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4-08-2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8月25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邓小平同志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中央要求抓好贯彻落实。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与会同志结合思想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邓小平同志一生的丰功伟绩,高度评价了邓小平同志和邓小平理论的历史地位和历史功绩,深刻阐述了邓小平同志崇高的精神风范,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使大家很受教育和启发。讲话全面系统,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饱含着当代共产党人对一代伟人崇高风范和不朽功勋的高度敬仰,抒发了全党全国人民对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深切缅怀,体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坚定信念,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事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对于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过认真学习,大家加深了四个方面的认识:一是深刻认识到邓小平同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他对党和人民的贡献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和世界的历史进程,他为祖国和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将永远彪炳历史史册。二是深刻认识到邓小平同志崇高鲜明又独具魅力的精神风范,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继承学习和始终发扬的高贵精神品质,是激励我们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动力。三是深刻认识到邓小平同志留给我们最重要的思想和政治遗产,始终坚持邓小平理论,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四是深刻认识到我们党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牢记使命,接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努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光明的前景。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的崇高精神风范。对邓小平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推进山东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要不断增强“三个自信”,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捍卫者;要牢记为民宗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要坚持实事求是,注重工作实践和问题导向;要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要把纪念邓小平同志焕发出的热情和动力,进一步体现在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上,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姜异康指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邓小平同志对山东工作给予亲切指导和巨大鼓励。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们正是沿着邓小平同志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才有了今天的好形势好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更高地举起改革开放的伟大旗帜,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国家面貌正在发生新的历史性变化。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努力做好山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推动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性进展。要实行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努力塑造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调整经济结构,深入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切实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要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不断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聚精会神抓好党的建设,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提供坚强保证,努力开创山东工作新局面。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