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强调: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4-07-1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7月1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工作对策建议的汇报,研究部署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有关省领导和省直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在听取省政府党组汇报后,与会同志对当前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省各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努力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各项工作,经济增速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就业形势良好,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和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物价水平总体保持平稳,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很不容易。大家讨论认为,要更加重视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大力调整经济结构,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激发市场活力。当前,要做好抗旱节水工作,宣传推广水肥一体化技术,促进生态农业发展;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业结构调整,特别要加强相关产业配套能力,拉长产业链条;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力度,促进东部过剩产能向西部转移,缩小东西差距;进一步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快农村社区建设;加大对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经济案件的侦破力度,进一步加强山东诚信体系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指出,要科学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积极作为。在看到我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我省经济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经济依然存在下行压力。我们既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又要看到我们的优势和有利条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精神状态和进取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在努力解决矛盾和问题中推动发展。

  姜异康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一要着力推进“三农”工作,夯实发展基础。加快农业结构调整和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力争全年粮食再获丰收,深化农村改革,维护农村社会稳定。二要着力推进稳投资工作,增强发展后劲。对于在建的重大项目,要坚持质量优先、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建成、发挥作用。加强和改进招商引资、引智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促进一些成熟的项目尽快落地、尽快开工。同时,要抓住机遇,加强对国家政策措施的研究,用足用好政策,积极搞好项目储备,使投资有接续、有发展。三要着力推进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推动科学发展。深入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展新产业,培育新业态,加快发展服务业,努力打造我省发展新优势。四要着力推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化解产能过剩中的下岗再就业、农村转移劳动力就业工作,加快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步伐,继续加强社会治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领导,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和整改落实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成效体现到经济工作之中。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强化科学发展理念,加强对经济工作的科学指导,密切关注经济工作中的新情况新变化,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困难问题,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推动我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