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06-04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6月3日讯 今天,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和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各市市委书记、市长,省对口支援协作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在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大家认为,这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党和国家工作具有全局性意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新疆工作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指出了做好新疆工作的首要遵循,是指导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把我们党对新疆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提高到新的高度,是对我们党治疆理念、治疆方略的丰富、发展和升华,体现了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中央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对做好新疆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充分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自觉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援疆工作。要提高对新疆工作总目标的认识,中央明确把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为新疆工作的总目标,作为新形势下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我们在援疆工作中必须牢牢把握。要提高对新疆工作重点任务的认识,认真落实好这些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努力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要提高对援疆工作新要求的认识,牢牢把握援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努力把援疆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实效。

  姜异康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我们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要紧紧围绕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援疆工作。要明确重点,深化思路,切实把着眼点和着力点放到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上来。要把改善民生放在援疆工作的首位,围绕改善民生谋发展、搞援建,真正把发展落实到改善民生、惠及当地、增进团结上。要调整部署,完善措施,切实把援疆资金和项目安排向基层倾斜、向保障和改善民生倾斜,集中力量办好就业、教育、卫生等惠及各族群众的民生实事。要坚持输血和造血相结合,抓住打造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机遇,继续加强鲁疆产业合作,努力增强受援地的自我发展能力。要创新方法,拓展领域,不断提高援疆工作的综合效益,在开展“双语”教育、促进文化交流、构建各民族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等方面积极探索办法。要切实做好在我省新疆群众的服务管理工作,使他们学有所成、安居乐业。要为我省到新疆发展的企业创造良好条件,使他们真正发挥出促进就业、推动发展、增进团结的作用。要转变作风,务求实效,各援疆单位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与受援地党委、政府和各族干部群众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各项援建任务。要加强对援疆干部的教育培训,把援疆工作作为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在艰苦环境中培养、考验、选拔干部,同时妥善安排好他们的工作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好后顾之忧。

  姜异康最后强调,当前,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兼顾,在认真做好援疆工作的同时,认真落实好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加强民族团结,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