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
发布时间:2014-06-27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6月26日讯 6月23日至26日,由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率领的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山东考察。今天下午,两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座谈会在济南召开,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与秦光荣、李纪恒出席。

  姜异康主持座谈会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表示欢迎,对云南省长期以来给予山东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云南地处我国西南边陲、长江上游,区位优势独特,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云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紧紧围绕“建设绿色经济强省、民族文化强省和中国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战略目标,抓住新机遇,应对新挑战,推动新跨越,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开创了云岭大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云南创造的很多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山东学习借鉴。

  姜异康强调,山东与云南虽相距遥远,但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广阔的合作空间。建议双方充分利用两省优势独特、互补性强的特点,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全面的合作关系;切实发挥好平台载体的支撑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农业开发、能源资源、基础设施、新兴产业、旅游业等领域的合作;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鼓励两省企业深入合作,努力为两省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开创鲁滇友好合作、共赢发展的新局面。

  秦光荣在讲话中代表云南省委、省政府感谢山东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支持帮助。他说,改革开放以来,山东以创新的思维、先进的理念、开阔的视野谋划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各项事业成就巨大,成功探索出了具有山东特点的科学发展路子。这次学习考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强烈感受到山东大开放、大建设、大发展的强劲态势、全面深化改革的浓厚氛围、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云南要更多地学习借鉴山东的成功经验,为推动云南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

  秦光荣强调,山东和云南,不论是从区位、资源、历史人文的互补性看,还是从既有的合作基础、合作意愿看,两省合作潜力都很大。当前,云南正面临着重大发展机遇,具有面向“一洋四区”开放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市场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较好的后发优势,欢迎更多山东企业到云南去,积极参与云南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产业园区建设、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文化旅游合作,使滇鲁合作成为东部与西部互动、沿海和沿边结合、南方和北方互利的典范。

  郭树清、李纪恒分别介绍了山东省、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山东省及济南市领导王军民、王敏、雷建国、赵润田、杨鲁豫;云南省领导曹建方、刘慧晏、米东生出席座谈会。

  在山东期间,云南省党政代表团先后到青岛、烟台、济南考察了海信、海尔、青岛软控、烟台杰瑞、中国重汽、浪潮等大型企业集团,以及青岛蓝色生物科技园、科创慧谷、万华工业园、富士康科技工业园、章丘工业园等产业园区。李群、张新起陪同在青岛的考察。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