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14-05-09  点击量:

姜异康主持并讲话 郭树清刘伟王军民出席

  大众日报济南5月8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精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中央巡视组副组长马瑞民,省委常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全省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的汇报。随后,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深化教育实践活动给予有力指导,直面矛盾,切中要害,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对全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又一次思想动员,为扎实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央视频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采取更加有力措施,高标准、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我省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扎实开展。

  姜异康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指导实践,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正确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迅速传达学习,抓紧研究落实措施,特别是要迅速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引导各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搞好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扎扎实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工作。

  姜异康强调,要客观分析、准确把握我省教育实践活动发展态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并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目前,第二批活动正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时间节点,工作任务艰巨繁重。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我们既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又要高度警觉和防止已经解决的问题出现反弹。必须克服盲目乐观情绪、摒弃松懈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以敢于担当的精神和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标准要求,推动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坚持开门搞活动,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格党内生活。既要注意发现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又要注意发现解决组织指导和工作推进中的薄弱环节,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程序、步骤和质量要求,不折不扣做好各项工作,通过着力解决问题取信于民。一要持续抓好学习教育,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反对形式主义;二要认真开展“回头看”,以查错纠偏的实际行动解决形式主义等问题;三要科学谋划部署好下步工作,以严的要求和铁的纪律防止用形式主义来反形式主义,防止走形变味;四要狠抓整改落实,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克服形式主义等问题。

  姜异康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领导、指导和督导,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人民满意的实效。各级党委和一把手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活动抓在手上。各级督导组要充分发挥督导把关作用,把螺丝扣拧紧拧实,把压力传导到位,对不符合中央、省委要求的要敢于批评,对工作开展不力的要敢于纠正。要扎实做好领导干部联系点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要强化宣传舆论工作,充分运用各类媒体,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丰富报道内容、报道方式,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