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领导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4-03-02  点击量:

  大众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省委常委孙伟、李法泉、高晓兵、孙守刚分别到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指导,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

  孙伟深入联系点寿光市进行调研。他先后深入农村、社区、企业了解情况,到执法监管部门和窗口单位、服务行业实地调研,了解近年来寿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实践活动准备情况,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亲切座谈交流,面对面听取意见建议。在洛城街道东斟灌村,孙伟对村党支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推进民主治理,实现“群众的事群众说了算”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听取大家发言后,他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把民生放在重要位置,结合寿光实际,重点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在视察圣城街道数字社区服务平台、市司法平台中心、房地产权属登记交易中心、警务大厅后,孙伟指出,执法监管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要切实强化宗旨观念,了解百姓诉求,精简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李法泉到联系点沂南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切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扭住“四风”问题不放,从司空见惯、习以为常的现象,从小事小节,从群众反感、意见大的反映中查找问题。要坚持以上带下,突出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请群众评判。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根据群众意见建议,列出整改问题,明确整改责任和时限,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并将整改贯穿活动始终。要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强化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有力震慑,促进作风持续好转,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高晓兵到联系点冠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上,她认真听取了来自乡镇、部门、村等基层代表的发言,了解大家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认识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她指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核心是要改进工作作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针对第二批活动单位的实际特点,因地制宜地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增强人民群众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高晓兵强调,要抓好学习,原原本本地学,反复阅读、仔细领会;要结合实际,认真思考、深刻查摆在“四风”问题上、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树立问题导向,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调研期间,高晓兵还到冠县兰沃乡大曲村、王曲村实地走访,与村支部成员座谈,并看望了困难老党员。

  孙守刚到联系点五莲县调研教育实践活动有关工作时强调,要聚焦“四风”,切实抓好县域层面的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是立足解决实际问题,让干部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实效。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当做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当做推动各项工作的巨大动力。要总结适合基层党员干部特点的方式方法,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转变基层干部作风,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深入挖掘当地优秀文化资源,继续发扬以艰苦创业为核心的“五莲精神”,为活动开展营造良好的道德氛围。要坚持统筹兼顾,以教育实践活动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调研期间,孙守刚听取了五莲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情况的汇报,并到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等处进行了实地调研。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