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4-03-28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3月27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暨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精神,研究做好我省教育实践活动下步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和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省委赴市督导组组长、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贯彻意见。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时期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需要准确把握的原则要求。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扎实推进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给我们以深刻教育和启发,给全党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刘云山同志在领导小组会上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我们党面临的“四个考验”和存在的“四个危险”,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反对“四风”,结合山东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学习、提高素养,用历史的眼光重新学习焦裕禄精神,进而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把教育实践活动融入到工作生活中,进行深刻检查,找出问题,马上就改,马上就办,一项一项解决到位。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理解“五个准确把握”的要求,紧跟中央部署,向中央看齐,向先进典型学习,向人民群众请教,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

  姜异康强调,目前,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正在有序开展。要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与学习弘扬沂蒙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与学习孔繁森、朱彦夫等先模人物结合起来,以先进先辈为镜,向身边的典型看齐,自觉做到深学、细照、笃行,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听取意见要敞开大门,真正把基层的困难和群众的诉求搞清楚。注意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分析研判,经常调度,加强指导,切实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市、县、乡镇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履行双重责任,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注重实效。第二批活动单位从一开始就要按照中央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整改落实和制度建设抓在手上,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持续聚焦“四风”,积极主动地改,动真碰硬地改,让群众不断看到新变化、见到新成效。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科学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活动的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活动成果。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