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3-12-2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28日讯 12月26日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今天上午又召开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汪洋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的若干意见(讨论稿)》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是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又一次重要会议,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套开的城镇化会议形成姊妹会,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统筹推进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的战略思考,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高屋建瓴、深刻精辟阐述了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具有方向性和战略性的重大问题,为新形势下解决“三农”问题提供了基本遵循。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农业和农村工作形势,对“三农”工作重点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汪洋副总理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做好“三农”工作的强大武器和科学指南。大家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农村改革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对“三农”工作重要地位和面临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和把握做好新形势下“三农”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和重点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总体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扎实做好“三农”工作。

  姜异康强调,我省是农业大省,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部署,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稳定政策、改革创新、持续发展的要求,认真总结分析我省“三农”工作形势,重点围绕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着力保障和改善农村民生、创新农村社会管理、切实搞好村“两委”换届工作等方面,抓紧研究谋划好下步工作,保持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姜异康要求,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战略位置,进一步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把农村改革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三农”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多到农村去,多到农民家里去,真正了解农民诉求和期盼,真心实意帮助农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通过共同努力打开“三农”工作新局面。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