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4-01-0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2月30日讯 今天,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到会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主持会议,省领导李法泉、高晓兵、孙守刚、雷建国和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高晓兵作工作部署。

  姜异康在讲话中对近年来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省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思想建党、强化教育,坚持服务发展、以用为本,坚持重心下移、加强基层,全省组织工作取得长足发展,为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保证,也为今后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姜异康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加强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指导方针和行动指南。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能不能开创新局面,最根本的是看能不能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培养选拔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正确认识和处理干部制度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组织工作要落实好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入理解把握讲话中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

  姜异康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是实现山东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搞培训、提素质,选干部、配班子,育人才、聚贤能,抓基层、打基础,转作风、树形象,倡廉洁、惩腐败,都要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来定任务、强措施、建机制,都要用保证和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科学发展的实际成效来检验。目前,全省上下正在按照省委十届七次全体会议和十届八次全体会议的部署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努力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加大转方式调结构力度,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来开展。

  姜异康强调,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干部标准,进一步形成好的选人用人导向,改进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提高干部的培养锻炼质量,始终保持良好的选人用人风气,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用好坚持民主集中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党内生活、加强党的团结统一这些重要法宝,提高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创业创新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引进力度,建立健全集聚优秀人才的体制机制。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强服务不放松,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姜异康要求,各级组织部门和广大组工干部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强烈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加强学习实践,不断提升综合素质能力,努力成为政策水平高、专业能力强、实践经验多的行家里手。要坚持从严要求,把公道正派作为立身之本,以实际行动树立组织部门良好形象。

  姜异康指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增强执政意识、管党意识、全局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不称职”的理念,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大力营造改革创新的良好环境。

  王军民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学习贯彻姜异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要求上来。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科学谋划各项工作,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高晓兵对当前和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姜异康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把班子和干部情况在平时掌握起来、把好干部推选出来、把干部培养好管理好、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提高人才工作的质量和效益等重点问题,集中力量突破,建立健全组织工作任务体系、责任体系、制度体系,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要把“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强化主动服务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各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各部门、各大企业、高等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和组织(干部、人事)处长等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