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4-01-16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15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领导同志,山东大学党委书记,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与会同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了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坚定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科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反映了党中央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提升到新的高度,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期待,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了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显示了党中央的高瞻远瞩和战略思维,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深刻把握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特点和规律,提出以深化改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重大举措,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注入了强大动力;深刻阐述了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组织纪律性的极端重要性,体现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一贯方针,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坚强保证。

  大家认为,党的各项工作,所有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有责任,要自觉增强党性觉悟,全面落实党组织的责任,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根据工作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姜异康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讲了四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认真总结去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要认真抓好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规划的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三是切实增强党性,严明党的组织纪律。要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面落实党组织的责任,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四是认真落实反腐败体制机制改革举措,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各级党委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