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4-01-11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1月10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有关领导同志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事关政法工作全局和长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一步明确了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方向目标、地位作用、主要任务和基本遵循,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的行动纲领和科学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省政法机关要深化对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认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化对新形势下政法工作主要任务的认识,紧紧围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来谋划和推进全省政法工作;深化对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认识,努力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深化对建设过硬队伍的认识,努力建设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政法队伍;深化对司法体制改革重大意义的认识,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通过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形势下政法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省政法工作现代化和科学化水平,努力维护全省大局和谐稳定。

  姜异康强调,要紧密结合实际,抓紧研究我省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全省政法机关要准确研判形势,突出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推动全省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和过硬政法队伍建设,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姜异康要求,要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政法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正确处理好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坚持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旗帜鲜明地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领导政法工作。党委政法委作为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健全机制,依法履行职能。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落实从优待警的政策措施,为政法机关履职尽责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