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边学边查边改 不虚不空不偏
发布时间:2013-08-20  点击量:

  “公司网上年检预审后还要经过一次到多次的书面材料审核,有时要往返好几趟,浪费时间和精力。”

  针对征求意见时企业提出的问题,省工商局决定进行工作流程再造:进一步压缩提交审计报告的范围,除风险较大的领域和项目外,公司年检免交审计报告;简化年检程序,对材料齐全、符合要求的,当场办结;允许企业统一申报分支机构年检材料,实行集中年检。这是省工商局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拟抓紧解决的45项问题之一。

  解决“四风”问题的根本标准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在整改落实上,我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努力做到“四个加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

  省委书记姜异康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山东省在学习教育、问题查摆、整改落实等环节要切实聚焦“四风”问题,不虚、不空、不偏,将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精简61%

  记者从省政府办公厅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了解到,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政府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数量由209个减少至81个,精简幅度达61%。今后将从严控制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的设立,凡可交由现有机构承担或由现有机构进行协调可以解决问题的,不另设立议事协调机构和联席会议;涉及跨部门的事项,由主办部门牵头协调;确需成立的,由部门书面请示省政府,经省编办研究提出审查意见后,报省政府研究确定。

  不仅议事机构被精简,1—7月,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工作会议也减少了12%,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电视会议减少了9.5%,协调安排领导活动减少26%,制发政策性文件比上年同期减少58%。

  省委和省委办公厅名义公布的各类议事协调机构也已撤销19个。第一批活动单位研究确定了410项整改事项,并列出了整改时限、目标和责任人。

  加强清理整顿,形成群众满意的实践成果。为此,省委成立专门的清理整顿工作小组,确定先期做好的7项重点清理整顿工作,分别是精简会议、文件、简报,精简各类议事机构、领导小组,停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严控因公出国(境),规范国企职务消费和处理违规用车,处理省直房改遗留问题,清退各类会员卡。目前,成效已现。

  19.5万特困家庭将有新“亲戚”

  8月18日上午,沂水县跋山水库管理处干部齐长青像往常一样,到沂水县诸葛镇凤凰峪村村民陈永义家“走亲戚”。陈永义家生活困难,妻子又有心脏病,看病动手术找医生,齐长青当成自家的事,没少忙活。自今年1月沂水县开展“联系群众、转变作风”主题教育活动以来,齐长青负责联系凤凰峪村下洼子大队的33户群众,帮助他们解决低保申请、大病救助、修路等问题,群众对他这个“干部亲戚”特别满意。

  目前我省济宁、德州、荣成、垦利、沂水等不少地方,都开展了大规模的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有的地方实现了全覆盖,每个农户都有干部联系,每个干部都有联系户。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为加强工作改进,形成帮贫解困的自觉行动,省委决定在全省广泛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全省19.5万户特困家庭都将有在省市县乡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任职的党员干部“亲戚”。“亲戚”间定期联系、谈心交流,特困家庭可以得到帮助,党员干部也能加深对群众的感情,“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进一步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形成保障改善民生新格局

  虽然这几天济南的空气质量不错,但相信很多人对去冬今春的雾霾天气记忆犹新。据省环保部门监测,2012年10月—2013年3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0.115毫克/立方米,17城市中只有威海市符合《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二级标准要求,可吸入颗粒物和细颗粒物已经成为影响我省环境空气质量的首要污染物。

  7月17日,省政府印发《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和《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一期(2013—2015年)行动计划》,目标是通过治理,到2015年空气质量比2010年改善20%以上,2020年比2010年改善50%以上。

  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中,我省注重加强改革设计,形成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新格局。对涉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长远建设问题,如加快推进西部隆起带、省会经济圈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及时细化分解到相关部门,督促有关部门在活动中深入调研,认真研究,积极推进。目前,除印发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我省还在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简政放权减少行政许可、完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出台政策,采取措施。7月30日,正式建立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确定将新农保与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合并实施;7月31日,省政府下文取消行政审批事项63项,下放行政审批事项56项……

  为防止和克服“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和反复性,我省加强建章立制,将先期治理整顿成果及时用制度巩固下来,坚持治理一批、提升一批,加紧制定公务接待、会议文件、办公用房、因公出国、干部作风考核评价等方面的制度规定,以此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形成为民务实清廉的制度保障。

  下一步,我省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超前谋划,精心设计,用心落实,推动学习教育更深入、查摆问题更准确、边查边改更扎实、舆论氛围更浓厚,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发展、取得实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