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全省直接联系群众做好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3-08-3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讯 8月28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直接联系群众做好信访工作会议,就进一步推进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作出安排部署。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主持,副省长邓向阳参加。

  王军民指出,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做好信访工作,化解矛盾纠纷,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切实解决“四风”问题的客观要求。要认真总结推广基层联系群众的好做法,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创新联系方式方法,落实联系工作责任制,畅通党员干部联系群众的渠道,确保联系群众全覆盖、无缝隙、网格化,实现密切联系群众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建立民心网和电话投诉中心,建设网络管理和服务队伍,努力打造网络问政、与民联系、为民服务的新平台。要充分注重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做好群众思想宣传教育引导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群众正确认识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王军民强调,要把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作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的一项重要制度,把信访群众作为直接联系的重点,大力推行“阳光信访”,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要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信访工作,引导群众依法逐级反应诉求。要完善责任考核、风险评估和矛盾排查化解机制,努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把做好群众工作、信访工作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加强组织领导,加强考核督导,加强教育培训和舆论引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