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汪洋在山东调研时强调:把食品药品安全这件大事抓实抓好
发布时间:2013-07-22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7月19日讯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近日在山东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快推进地方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体制改革,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全面强化保障措施,着力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社会协调、公众参与的共治格局,汇聚起共同维护食品药品安全的合力。

  省委书记姜异康陪同调研,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出席在济南召开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座谈会,汇报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

  7月18日上午,汪洋到济南市考察了浪潮集团、博士伦福瑞达制药有限公司、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济南绿涧生态农业循环经济产业园。下午,在济南市主持召开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政府、企业、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农民合作社等的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汪洋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山东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监督监管,推进体制改革,取得了积极成效,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总结。

  汪洋要求,要整合、充实监管力量,改善监管执法条件,确保各级监管机构有足够的力量和资源履行职责。创新监管方式,加快电子追溯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要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严厉惩处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汪洋强调,要积极推进食品药品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技术改造,全面提高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企业落实产品质量安全的首负责任。健全社会公众参与监督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力度,落实有奖举报制度,发挥行业协会、消费者、新闻媒体等的作用。

  国务院副秘书长、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张勇,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商务部副部长房爱卿,国研室副主任黄守宏;省领导孙伟、王敏、雷建国、夏耕、王随莲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