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常委分别到基层走访听取群众意见
发布时间:2013-07-09  点击量:

  大众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省委常委才利民、孙伟、王敏、李法泉、李群、高晓兵、孙守刚、刘从良、雷建国、颜世元分别到基层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听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才利民到滨州惠民县走访调研时指出,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认真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办实事、解难题。基层要在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基层教育事业发展、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努力将活动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政法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

  孙伟到寿光市孙家集街道胡营王村看望慰问老党员并召开党员代表座谈会。他说,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剖析、带头整改,自觉抵制和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和奢侈之风。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基层工作,接好“地气”,认真听取基层意见,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党员干部一定要做到心中有群众,积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并接受群众监督,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把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王敏到章丘市吴家村朝阳社区调研时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的就是要密切联系群众,增进群众福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要坚定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集中解决“四风”问题,着力在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抓好整改上下功夫,并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自觉行动。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为基层干部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李法泉到淄博桓台县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李法泉指出,要注重活动实效,着重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实际问题,建立长效机制,务求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各级要认真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抓好整改工作。希望基层干部群众继续多提意见建议,共同努力,扎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李群到平度市南村镇李家南埠村,走访慰问老党员,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革命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他们发扬优良传统,带动年轻党员扎根群众、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踏踏实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为建设和谐、富裕的社会主义新农村贡献力量。李群鼓励基层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事业心、责任感和自豪感,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让大家过上更加富裕的生活。

  高晓兵到禹城市伦镇孙李社区李怀泉村,了解农村党员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她鼓励村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带领村民一起大力发展蔬菜种植,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在增加村集体收入和村民收入上不断迈出新步伐。勉励驻村的“第一书记”,要把党建扶贫作为转变作风、为民服务的有利契机,虚心向群众学习,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以帮扶工作的实际成效争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孙守刚到滨州沾化看望老党员并进行调研。他指出,宣传文化战线既要组织好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活动的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各级宣传文化部门要着力树立群众观点,抓好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的教育;围绕“四风”认真梳理、剖析、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完善联系群众的有效机制;着力开展好文化惠民各项工作,为基层群众解决一批难事、办成一批好事。

  刘从良到长岛走访看望建国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他详细了解老党员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感谢他们为海岛的建设与发展作出的贡献,叮嘱他们有什么困难要多向有关部门和党组织反映,及时解决问题。他指出,老党员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为我们党作出了巨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一定要把他们的衣食冷暖放在心上,扑下身子,扎扎实实为老党员办实事,解难题,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雷建国到省委省直机关党校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并到省交通运输厅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雷建国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抓住“四风”问题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省委省直机关工委要发挥带头示范和组织协调作用,省直机关党校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组织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颜世元到新泰市走访调研时指出,基层干部是我们党联系群众的重要纽带,是做好群众工作的基础和主力军。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扎实深入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观念,密切联系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建立健全群众工作长效机制,处理好发展与民生、生态、稳定的关系,切实把老百姓最急、最盼、最难的事情办好办实办成,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