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3-07-18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7月17日讯 7月16日至1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全体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

  这次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是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是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推动全省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这次集体学习,采取个人自学、集中研讨和专题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共两天时间。7月16日,与会同志按照要求进行了自学。17日上午,举行全体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慎明作题为《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 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辅导报告。17日下午,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与会同志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许多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这些重要思想观点,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芒,丰富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内涵,拓展和深化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与时俱进推进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巨大政治胆略和理论创新勇气,体现了治党治国治军的深邃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水平,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

  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与会同志在五个方面进一步加深了认识:一是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根本问题,郑重宣示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表明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的信心和决心。二是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重要思想,深化和拓展了我们党的奋斗目标,有力地凝聚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力量。三是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改革开放这一活力之源,表明了我们党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凝聚了全党朝什么方向改革、如何推进改革的共识和力量。四是讲话深刻阐述了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这一硬道理,强调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深化了我们党的发展理念,为科学发展、安全发展提供了重要思想引领和行动指南。五是讲话深刻阐述了必须把我们党建设好这一根本保证,突出强调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着力打牢人民拥护和支持这个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确保我们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姜异康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把握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融会贯通运用,坚持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和改进作风的要求,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的成效赢得群众信任。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深化对山东省情的认识,深入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要认真研判下半年经济形势,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做好汛期洪涝灾害防范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武警总队政委;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