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3-06-10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6月9日讯 省委、省政府今天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张高丽副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批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深刻阐明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催人警醒,意义深远。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把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安全生产和各项工作当中。

  姜异康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体现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发展的本质要求,体现了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鲜明立场和一贯作风,是我们做好当前工作的重要指导方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必须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必须把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对这个重大原则问题,必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坚定不移。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政府部署,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各项工作,确保做到工作实、措施严、效果好。一要全面彻底。各行业、各领域都要进行全面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空白。二要严格要求。在检查中严格执行国家标准和要求,对查出的问题实行“零容忍”,及时彻底地予以解决。对非法违法行为,必须从严查处,决不手软、决不姑息迁就。三要突出重点。高度重视防范大事故、多发频发事故,突出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工作。四要落实责任。要组织足够的领导力量和人员,对一些企业和领域进行彻底检查,对一些重点部位严防死守,落实和强化措施,责任到人,确保不出现大的问题。

  姜异康强调,要重视加强制度建设和工作考核,形成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理,注重企业安全标准化创建,严格技术和安全质量标准;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治理的制度和机制,使重大安全隐患能够早发现、早解决;着力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体系建设,健全安全监管机构,加强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提高安全监管和执法人员能力素质。要切实加强领导,确保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和各有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和手段,切实抓紧抓好。要严肃事故查处,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全省各级各部门都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郭树清就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实质,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以对人民生命高度负责的态度,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沉痛教训。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各环节、各方面和全过程,落实到每个责任人身上。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抓住关键环节和工作细节,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要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认真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回头看”,推进“科技强安”和安全监管队伍建设,扎扎实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要坚持标本兼治,加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建设,搞好宣传引导,动员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副省长邓向阳汇报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我省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工作措施。

  省领导才利民、孙伟、孙守刚、雷建国、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表示意见。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