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时政要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3-06-29  点击量:

  大众日报济南6月28日讯 今天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邀请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就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作辅导报告。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

  杨伟民长期从事国家中长期规划和宏观政策的研究制定工作,特别是对城镇化发展问题有深入的研究。杨伟民从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对城镇化的重要论述、全面了解推进城镇化环境的变化、牢牢把握推进城镇化的若干重大原则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论述、认真分析,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随后,省领导王军民、孙伟、孙绍骋、赵润田结合中央精神和山东实际,对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谈了认识和体会。

  姜异康在主持讲话中指出,杨伟民同志的辅导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对于我们深入学习理解党的十八大精神、准确把握当前推进城镇化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很有帮助,有利于进一步做好推进城镇化工作。

  姜异康指出,省委、省政府对城镇化工作一直十分重视,科学谋划,统筹发展,全省城镇化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进入了城镇化提质加速发展时期。当前,我省正处在由大到强战略性转变的关键时期,加快推进城镇化面临许多新的机遇和有利条件。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科学谋划规划先行,准确把握城镇化发展规律,结合山东实际推进城镇化发展,积极构建新型城镇体系,全面提升城市群综合竞争力,增强区域中心城市辐射带动能力,整体提升县域中心城市发展水平,着力突破小城镇建设,使山东城镇化工作打开新局面。

  姜异康强调,要着眼“四化”同步发展,强化统筹理念,发挥协同效应,增强城镇化同工业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的相互协调,着力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城镇化进程中的问题,用创新的思路破解城镇化进程中的矛盾,形成有利于城镇化发展的体制机制,为城镇化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推进新型城镇化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形成更加有效的激励效应,推动我省实施新型城镇化发展战略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省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

  来源:大众日报-大众网

上一篇:     下一篇:
版权所有 中共365体育游戏
校址:济南市旅游路3888号  邮编:250103
网站编辑邮箱:dxbj@sddx.gov.cn  技术支持:山东政通科技有限公司
鲁ICP备0503511号
?